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30 13:57:44| 人氣2,9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籃奇蹟and黑黃黑】笑一個《第三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曾經討厭過自己最喜歡的東西。與其說是非得不去討厭,不如是說,因為在那個自己曾經迷戀不已的世界裡再也找不到容身之處。

 

那一點的羈絆,那一些碰觸的溫度,包括在某些時刻某些突然而然的情況下心裡的紛紛悸動。他都像個拿著寶盒的孩子,小心翼翼的收著,也不敢被人知道。

 

他絞盡腦汁把這一切都希望做得透明化,可是卻沒想到在另一些人眼中全都只是昭然若揭的小把戲。

 

結束的時候,腦子裡醞釀的酒精已經飆到最高點。暈呼呼的。可是至少神智還是清楚的。

 

「那麼我就先回去了。」

 

赤司的車子就停在不遠處的地方。原本想要一個個的順道把大家都安全送到家,但是黃瀨以及綠間都搖搖頭拒絕了。

 

綠間的理由很簡單:「走路有益健康,做為醫生我得以身作則。」

 

赤司嘴角似笑非笑,眸光閃過黃瀨無奈笑著的臉:「那涼太呢?」語氣跟流水一樣平緩清涼,輕易的就能感受到與出來時同樣的冬日。

 

黃瀨回應:「我送小黑子回家呀。」

 

黃瀨笑起來的時候一直都是很好看的。可是真正笑起來的時候那才叫真正讓人回不了神。模特必須要有一定的特質,而當時差點就紅遍整個日本的黃瀨也理所當然的俱備了。這麼說來,機長也是嗎?

 

那一瞬間呼吸慢了半拍。忙著與桃井一句來一句去攻防戰的青峰先開口了,表情比旁人多了明顯的急躁:「哲,上來,叫赤司也載你。」

 

嗯,好吧。

 

──可是,這也是一份機會。

 

上車吧。別再試圖去擾亂了。

 

──但是,說不定呢?

 

──都知道。沒誰比自己更清楚了。

 

「哎,小青峰你幹嘛呢!要不你也下來,我們一起走?」沒有開口的停頓,都已經足夠成了最大的空隙。黃瀨仍然掛著笑,這笑攀上了眼角。大抵都沒想到一向懶惰到能躺絕不坐,能坐絕不站的青峰會毫不猶豫的就要開門,黃瀨急忙擋住。

 

「黃瀨你幹嘛啊!」

 

「我開玩笑的。我有點事情想找小黑子。小青峰就別添亂了乖乖回家去吧。嗯?」

 

發出聲音張開口的時候甚至還可以隱隱約約的瞧見白霧。黑子低斂下眉,淡淡的說了一句:「黃瀨君,走吧。」他是往反方向走的,然而明明家的方向並不是這裡。黃瀨那邊再無聲響,只有勸慰的聲音。耳邊最後也只聽見越發接近的腳步聲。

 

肩並肩,抑或一前一後,不多的距離,扭個頭就能看見的距離。曾幾何時,都是每個畫面交疊在一起的一瞬間。意識到的時候,不想改變卻都連身影都見不著了。

 

「小黑子,頭暈嗎?」

 

「沒關係,還是清醒的。」

 

「那真是太好了。小黑子,有搬家過嗎?」

 

「……」溫柔裡帶著刺的問法,黑子也停下了雙腳。因為黃瀨而如鉛般的步伐,沉重無力的。

 

「小黑子,不要怪我喔。」想要看著那是什麼樣的表情。那一張好看的臉上是什麼樣無法掩飾的情緒。黑子把正眼放到黃瀨的身上,專注的凝視著。

 

被點點白雪所偷偷撫上的髮絲,沉靜的雙眼,不再緊繃的雙唇。纖長的睫毛靜靜的貼服著。

 

「我啊,花了好大的時間才終於可以面對你們。就連回國後,也是做足了心理準備才過來的呢。」是那一種平平靜靜都可以讓人沉睡的口吻。

 

被動的像是只能接收。刺耳的刺目的都不知道是針對些什麼才好。站在一步之遙外的青年始終的同樣看著。那一身狼狽的人,瞳孔裡,不知道是自己,還是當時心死離開的少年。

 

「小黑子,我可以面對你了。這代表什麼你知道嗎?」

 

嗯。你說吧。但其實說不說都無所謂。因為很明白。在這更早更早之前就已經知道了。若不是有那樣的絕然,抱著那樣的勇氣與之後回來的無畏,絕對不會有現在這個樣子的時刻出現。

 

「代表,小黑子已經真的是我曾經在帝光裡的一部分了。」

 

──是嗎?

 

──那真是太好了。

 

──黃瀨君,真的、真的太好了。




學測終於結束了QQ抓了一下感覺,希望還是有表達出來~

 

 

 

 

台長: U mi
人氣(2,91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隱翼
黃瀨QQ
看到這樣的黃瀨很心疼,但偏偏這樣子的黃瀨也是最耀眼的,不過,每次都還是很希望他不要逞強。
恭喜暫時解脫啦!這部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第三章,嘿嘿。
歡迎回來 :D
2018-01-31 11:59:13
版主回應
我也很心疼小黃QQ他是個很可愛的小天使
黃瀨他其實也像是一個太陽 可是這太陽的溫度是容易溫暖別人但灼傷自己的...
謝謝隱翼xDDD我會加油的!!!
((其實看到隱翼的留言真的還是超級開心超級興奮的xDDD
2018-01-31 12:54: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