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5 18:34:51| 人氣3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風水學其實無關迷信,亦和宗教信仰無一定的直接關係,
是研究萬物之靈的人類,和綜合環境互動對應的一門大學問。
宇宙啦,太陽啦,氣流啦,
到我們身邊的一草一木皆是,
它仍然是以科學根據作為驗證的基礎。

記得2000年總統大選落幕時,
幾名媒體風水師根據已知結果大肆發表風水理論,
當選者的祖厝必為百年難得一見之龍穴,
落選者養成環境的風水必有缺憾但仍有法可解,
真是令我啼笑皆非。

西方人士對風水學有相當研究之人大有人在,
他們驗證風水的方式大多根據人類行為學及心理學來分析大環境異動對於人生存及發展的影響,
而非我們普遍聽見的懸疑之說,
那種另一個世界的超自然力量,
那種令人望之生畏的水晶球理論。

在最近我所承接的一個商業空間設計案,
風水師在我設計快完成時半途殺出,
直指我所規劃的空間犯了多項風水大忌,弄得業主像受驚過度的小朋友一樣恍神,
當然,在業主十分篤信不移的情形下,
我除了提出建議外仍不免在設計上作一定程度的配合。

大搬風幾次後,
所有的動線機能已畸形到無法營業的程度,
但仍不符合風水師的標準,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那位專業風水師的另一的專業是裝潢公司的負責人。

原來非空間風水問題,而是風水師財路的問題。

後來我告知他這設計案我只承接設計部份,工程發包非由我一倂承接,
一夕之間所有風水大忌都消失不見,每一條線,都變成風水加分的要件。

一樣的空間規劃,卻有兩種極端不同的風水說法,真玄!
有機會我真想和各位分享那位風水師最後笑咪咪的嘴臉。

台長: ROY HUANG
人氣(3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