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6 15:36:00|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姓名貼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女兒上小學之後,老師就會為所有小朋友做上百張的姓名貼紙。貼在書本上、直尺上、鉛筆上、杯子上、衛生紙盒上…….,所有的註記都是告訴小朋友們一件事:東西掉了自己負責,因為,上面應該有你自己的名字。其他小朋友,不可以拿別人的東西,如果拿了……。

我瘋狂的愛上這種『姓名貼紙』,我在每一個我看得到的東西上,貼著自己的名字,電腦上、鉛筆上、手機上,有時候變態到想在簽發出去的公文上也來上一張,若不是和我親如手足的同事當場制止:『妳這樣,實在不像是個總經理。』公文上,鐵定也有一張Hello Kitty的姓名貼紙。

對情人,我也有『姓名貼紙』,只是,它用另一種形態出現在情人的身上。當他擁抱著其它女人的時候,卡著她肌膚不舒服的是我貼上的George Jason袖扣,當她稱讚他身上淡淡發出男人的香味時候,提醒情人記得那正是我買的保濕乳液,當他衝動情急準備寬衣解帶的時候,還必須經過我精心挑選的Boss的風衣、Armarni的領帶、Cerrutti襯衫……………這無處不在的是我的處心積慮,每一個關卡,或是張牙爪舞或是隱隱待發的宣告著:『這是我的!』

事情,是不是就這樣應該高枕無憂、自憐地看著被我佔領的地盤了?

女兒開始尋找她的搖搖筆、水壼、書本、筆記、尺….

『你不是有貼姓名貼紙嗎?』
『我有啊』
『為甚麼還是會掉呢?』
『張力心跟我借啊。』
『借了會還啊。』
『他說他還了,可是我沒有看到啊。而且,我明明看到,他有一支筆跟我借他的很像,可是上面是他的姓名貼紙,不是我的。』………………..

啊~貼紙是可以撕掉的。
而且,可以再貼上一模一樣的東西,只是,名字換成別人的。

『咦~你這條領帶很好看,Armarni的,我不記得我買過啊。』
『嗯~我自己買的。』
『Boss的風衣,你怎麼都不穿?』
『大衣比較暖。』(大衣,不是我的姓名貼紙!)
『這幅袖扣好醜。誰送的?』
『哦,客戶送的,換換造型嘛。』

我怔愣在地板上,我的姓名貼紙失效了。

對,因為膠不黏了;因為名字模糊了;因為沒有新鮮感了;因為這些攻撂性的體貼策略被識破了!

因為男人覺得想要貼上自己想要的『姓名貼紙』。

台長: rovena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女人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有甚麼了不起
此分類上一篇:好吃不黏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