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2 18:45:43| 人氣2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別讓人相信愛【西遊記之仙履奇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1-11-21

人世間最浪漫往往最淒涼,我想起西遊記之仙履奇緣裡,孫悟空最終才知自己一生所愛,然而為時已晚。從前孫悟空待紫霞仙子不好,是因他以為自己愛的是別人,而今他了解到原來自己最愛是她,卻因已經入佛門有任務需往西天取經,情非得已只好故作冷淡。悟空若不入佛門便永不能悟道,不悟道便永看不見以心眼才能看見的世界,惟有入了佛門的齊天大聖才能知道自己一生最愛,可此身也就是永不能成全的愛。悟空在觀世音菩薩前所說向俗塵告別之語,也就是他最刻骨銘心的告白。紫霞仙子最初在孫悟空心裡留下的是一滴眼淚,那是紫霞傾盡一生傷心的寂寞之淚。兩個相愛的人最後不能在一起,每每看這部電影總教人心裡難受。

我最不能忘記,孫悟空最後與唐僧一行走在黃沙滾滾荒漠上,他無法與紫霞仙子一起,決心成就她和一個和自己相似的武士相戀,夕陽日落的荒漠,孫悟空頻頻回望遙遠城門上的紫霞和武士,直至消失在地平線,仍舊捨不得。因為孫悟空知道,此去便是永別,從今而後永遠不能再相見。不停的回望,捨不得放不下,齊天大聖傷心之愛。

人世間愛情最傷心莫過於此。在最相愛時分手,於是永恆綻放,以生換來體悟,於是永恆綻放。原來仙履奇緣用意是此,然後方知離別讓人相信愛。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擺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等到了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再來一次的話,我會跟那個女孩說... 我愛她,如果非要把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悟空在觀世音菩薩前所說向俗塵告別之語。


台長: 薔薇後裔
人氣(2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