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31 13:46:47|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Best Of Times【美麗時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2-10-08

今日下午,我搭捷運到真善美影院看美麗時光。這部由眾人推薦的國片。聽聞結尾有讓人驚歎的藍。我去看了。這兩天台北有點兒冷,而我的心情已經連續一星期的低溫。我看了張作驥的美麗時光。

這部電影前片的幽默原來是悲傷的伏筆,最後在電影院裡我果然碰觸到那傳聞中讓人驚歎的藍,我的眼淚在眼眶中打轉,我的心情卻在黑暗與光明中遊蕩,在幾乎要掉淚的瞬間卻感受到那一絲輕如鴻毛重如泰山的快樂。我明白為什麼有人用魔幻寫實來形容張作驥導演的電影。寫實頂點中的魔幻讓人神迷。「跳進去」的過去式,現在進行式,以及未來式。美麗時光總彷彿魔幻寫實般流轉在我們的生命記憶中。

小偉最後在跳進去的過去式裡帶著表弟阿傑完成魔術般的快樂。不同的抉擇發現了美麗時光。人生有沒有第二次機會,讓我們發現美麗時光?片子落幕了,許多觀眾仍坐在觀眾席上不忍離開,看著螢幕上那一大片的藍,聽著浪濤與泡沫聲。生命中有太多不可承受之輕,這部電影讓許多人掉淚。生命是美好的。生命是純粹的。在複雜的表面下往往是最無雜質的純真。今天看了美麗時光,多麼讓人心傷,在哀傷的本質下,又讓人感覺存在的美好。心傷與快樂並存,美麗時光。


「我感覺時間好像停下來了,又好像時間把我停下來了。」--美麗時光


台長: 薔薇後裔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