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4 02:13:00|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年 4月13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媽媽打電話來給我,跟我說,ANNIE已經休了師大英文系的學,買了月底的機票要去紐西蘭。

我很訝異,也很想問問ANNIE,是她自己想去嗎?還是她媽媽要她去呢?

ANNIE有她的夢想嗎?她有過像我這般迷惑過嗎?



今晚,在寫著日記的我,異常的冷靜,我居然並不害怕了...

我相信我會走上歷史這一條路,不管有多難走。



很久沒寫日記了,想要一個完整的自己,決定還是要寫下去。

晚上跟小任聊天,她說她從小愛畫畫,可是有一天,她突然發現她沒有辦法再畫的
更好了...

她害怕,於是她從此不再畫畫。



我對寫小說,是不是也是因為這樣呢?

我希望我不要因為害怕而放棄,不然我會因此覺得自己是一個沒有價值存活的人。



昨天很晚睡,不敢睡吧。

厚厚的中國通史念的人昏昏欲睡,我拖到零時四點,腫著眼皮入眠。



早上醒來,是被盈盈吵醒的,也許我是針對她吧,連她一點點腳步聲也覺得吵死人
了...

很想拿個什麼杯子之類的東西丟她。



後來,我又入睡了,再次醒來發現她的被子已經折好了,人也不在房裡...

我突然安心又好眠,放縱的讓自己睡下去。



承認自己很討厭一個人,原來很痛快。


我覺得自己,一直把自己憋的很緊。



睡到中午,學姐回來了,興奮的說她考到駕照的事,我跟千睜著眼聽著...

我絕對承認,我喜歡這時房裡的氣紛,如果能一直這樣有多好呢...



跟千吃過中飯,閒聊一陣,她陪我去圖書館借書...

我原本想借一些歷史小說來調濟一下,不過發現那些書真的是太小說了...

花太多時間念不如還是先念一下我手上的中國通史好了...



下午跟欣一起去都會公園念書。



欣的騎車技術說真的真的不太好,她又會流手汗,又愛緊張...

我不好說她什麼,我自信我的技術比她好,但我還是安安靜靜的給她載...

因為車是她的。




都會公園還是很美,但比我第一次來時震憾的感覺差了很多...

我發現,我越來越能離開台中這個地方,應該說我是迫不及待吧...



我跟自己說,念台北的歷史系,或出國,或重考,反正我不會再回來念書...

絕對不會。



這個地方給了我太多了打擊和迷惘,讓我喪失了很多的自我和本能。

我無法忍受。



我們點了一些小東西,邊吃邊念書邊閒聊。




欣念經濟學念的快要瘋掉了,歷史雖然苦悶,但還不至於念不下去...

念累了,我會抬頭看看窗外的藍天,像一隻沉思的青蛙一樣。





欣會問我:「妳在想什麼呢?」

我會回頭笑笑的看著她說:「沒有,只是發呆。」




我並不想跟她說太多那些一閃而過腦海的東西,講起來太久了...

我想到高中的我,想到乃涵,想到未來,想到歷史上那些爭名奪利的人們...



會跟欣變成好朋友...


一方面是她是一個隨性的人,她不會管我太多。

一方面是她是一個坦白的人,她有話直說,高興她講,不高興她也講,不偽裝...



但我想最重要的,是她也願意聽我說話吧...

我願意聽她,她也願意聽我,形成一種很美妙的合諧。



我念漢代念了好久,一直離不開,從開國的歷史念到典章制度...

念到人們爭權奪利,殺來殺去,一下稱王一下死去...




我問欣:「當了帝王還是被人給殺掉了...有什麼意義?」

欣說:「至少他活在歷史上面了。這就是他的價值吧。」



念歷史會不會讓人消沉呢?

念歷史會讓你覺得生命之荒謬,一切都只是過眼雲煙。




我念累了,抬著頭發呆,問自己這個問題。


我喜歡漢光武帝癡情的一面,他寫了一首詩給他的妻子...

他說:「娶妻當娶陰麗華...」



一個帝王的深情,比一個凡夫俗子的深情更感人肺腑。



念到下午五點半,我們兩個人都累了,騎車回東海準備考英文期中考...




今天英文題我都只看了一遍就寫了,然後開始睡覺...

睡了很久都沒考聽力,嚇的我以為我睡得連考聽力都聽不見...



聽力裡一個小故事說,人們因為對社會沒有付出而感到無聊...

我想我就是這種人吧...也許,我的消沉是須要靠付出去解脫的...



我跟欣說這件事,她說:「死小鬼,我以為妳早知道自己這個毛病...」






我跟欣兩個人去東別買東西順便吃晚飯...

其實我是喜歡多人行動的,但後來我們覺得還是兩個人行動比較好...



在經過T大樓的時候看到佩、秀、媽媽桑,玫跟盈盈...

我皺著眉頭跟欣說我想繞路走...



呵,我連跟她們打招呼都覺得厭煩呢。



我們兩一路上買了很多東西,衛生紙、洗面乳,吃的等等...

跟欣行動挺方便的,她不一定要兩個人並排走,她怕我被車撞到...

她幫我拿東西,我們也不閒晃...



不過欣挺愛斤斤計較多五塊八塊價錢的,這點我覺得有點小煩...

不過一切還好。



我跑去租書店租了一本花龍戲鳳,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想看...


也許是因為看中國通史看到有點想哭了吧...





晚上,品文跟我說,她不是不想跟千住,但她不想只跟千住...

她也想跟雅其,佳佳她們住,她請我回房時跟千講一聲...



我回房跟千說,她的表情很難過,她說她不想跟盈她們住...

但也不想跟雅其她們...



我慶興的當一個旁觀者,我就要回家了...原來回家住是這麼的美好...



如果同學間的相處這麼麻煩,也許以後我就當一個上課上課,下課就回家的學生
吧...



我甚至跟自己說,政大歷史念一年如果不喜歡,我再出國。




人生,總是要多多嘗試的嘛...

台長: 乞丐公主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