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7 11:13:30| 人氣1,8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沙羅雙樹的真面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段話,出自『平家物語』。


 祇園精舎の鐘の声,諸行無常の響きあり
      
 沙羅双樹の花の色,盛者必衰の理をあらはす
      
 おごれる人も久しからず,ただ春の夜の夢のごとし
      
 たけき者も遂にはほろびぬ,ひとえに風の前の塵に同じ
      


中譯是:
祉園精舍的鐘聲,有著諸行無常的聲響,沙羅雙樹的花色,顯露盛者必衰的道理。驕奢者不長久,只如春夜夢,勇猛者終敗之,恰似風前塵。





看了上面這段描述後,我很想看看沙羅花長什麼樣子,所以去調查了一下,但結果卻是有點失望。


這花哪裡訴說著什麼「盛者必衰的道理」啊!!


簡直是白色牽牛花,紫式部不愧是名垂千古的作家,有夠能掰的。(其實『平家物語』是誰寫沒人知道,不過我就只知道紫式部這麼一個日本古典作家,所以代罪羔羊是需要的。)


好吧,如果有人要糾正我,我要聲明我不是不知道牽牛花長什麼樣,但這花實在是太不出色了吧?它叫「沙羅」耶!不覺得應該是很美的花嗎?


害我開始懷疑祉園精舍的鐘聲會不會像學校廣播出來的鐘聲了.........


AJ結論:能用心去體會的,就別用眼睛看。



(圖:精挑細選出的沙羅花藝術照)

台長: 伊藤兄
人氣(1,8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