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1 13:34:36|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京旅遊札記-(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天,我來到了一座橫跨好幾個省份的「萬里長城」,它是中國人的驕傲,古代人們為了蓋這座城,不知犧牲了多少人命,當我走在參差不齊的樓梯上,是很強烈的感受到古人的辛勞與偉大,在古代根本毫無科技可言,可是人們卻能用雙手和有限的工具完成這座雄偉的「萬里長城」,而我光爬了一小段的樓梯,就汗水直流,想必古人一定是流了不少「血汗」才完成這「中國人的驕傲」。在未來,「萬里長城」的雄偉還會永久流傳。
接下來的幾天內,我們逛過盧溝橋、天安門、天壇、雍和宮、頤和園、圓明園、王府井大街和定陵、、、等,值得一提的是,定陵是明朝皇帝「朱翊」和兩位皇后的墳墓,也是唯一被後人挖開的墓,我們要走到皇帝的墓地,必須往地下繞七、八層樓才會到達,地底下很潮濕,但墓園的建築卻是非常堅固的,導遊解說,皇帝怕死後在極深的墓園裡很昏暗,便要人在墓園內點上燈,可是皇帝萬萬沒想到墓園一蓋上,氧氣沒了,什麼都沒了,更別說是點燈了,聽到這裡,我心中想著,皇帝活在人世時,比任何人都高貴,必任何人都好命,享受無盡的榮華富貴,可是在面對死亡,皇帝跟一般人都一樣如此的平凡,一樣要歷經人生的最後一回,真不知歷代皇帝在面對死亡的心情,是惋惜還是悲鳴。
此趟旅遊,時間不長,也不算短,在這六天裡,我享盡歷史帶給我的震撼與驚喜,親身體驗從未有過的經歷,六天裡,參觀過的皇宮,走過的大街與胡同,都是錢人所留下的,這種「時空交錯」的感覺,會一直在我心裡,我想未來再次重遊「北京」是必要的,因為再多年後的發展,這將會帶給我另一段不同的感觸。
永遠的歷史聖地─「北京」。
---------終--------- 雨傘9/1.

台長: 雨傘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