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23 15:34:21| 人氣2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冥空思想 3.01(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01

  
  當陸翔走入店裡的時候,整個人愣住了。店裡的東西幾乎都被弄翻,桌子、椅子、器材……
  安海寧頹然坐在地上,純白的上衣、純白的短裙、純白的長大衣、純白的高跟鞋,一身是白的裝扮使她臉色更難看。
  「店長!怎麼了?遭小偷嗎?」
  「沒了……全都沒了……」
  「沒關係,東西沒了再買就好。」
  「最後還是一樣,我努力了那麼久,為什麼……完了……」
  喃喃自語著,安海寧眼神恍惚。陸翔奔至她身邊要扶她,沒料到安海寧卻反應極大。
  「走開!都是你!你以為我為什麼要留你下來?因為你有著不知名又強烈吸引我的夢想!我那麼努力要知道,你卻從來不告訴我!你走開!」
  安海寧推開陸翔,奔出店面。陸翔愣了一下,急忙跟去。

  顫抖著手,安海寧試圖要把鑰匙對入大門鎖孔,卻一直偏掉。
  「啊!」
  已經來到身後的陸翔把鑰匙奪走,硬是將她轉向自己。
  「你走開!我不要看到你!」
  「店長,妳聽我說!」
  「說什麼?說連你也要棄我而去?」
  安海寧憤怒地推了陸翔一把。
  「店長!妳冷靜一下!店長、店長!」陸翔看她失去理性,忍不住生氣地大吼一聲:「安海寧!」
  突如其來的怒吼讓安海寧嚇了一跳,怯怯地望著他。
  「妳不是想知道我的夢想?」
  「嗯……」
  「好,那聽好囉。打從我在書店遇到妳,我就愛上妳了!海寧,我希望妳和我交往。」
  「哈、哈哈,妳愛一個快三百歲的女人做什麼?」
  安海寧無奈的乾笑,彷彿所有力氣都已然耗盡。
  「妳在說什麼傻話?」
  「沒錯,我已經快三百歲了,你問我為什麼,我會告訴你:因為我無情、因為我無心。」
  「妳騙人,若妳無情,怎會去愛那些小動物?若妳無心,怎願對人露出真誠微笑?」
  「那是我變了。難道你從來不覺得我的姓氏沒見過麼?歷史老師沒教你嗎?安姓三百年前就沒了。」
  陸翔沉默,點點頭。
  「那告訴我不死原因。」
  「……安氏三百年前是華人裡最大的氏族,政治舞台上,有一半是安氏或相關人物,幾乎到了富可敵國的狀況,在那樣的家庭環境下,我被教育成不付出情感。大二那年,我在圖書館四樓讀書,有人站在對面大樓的陽台邊緣準備跳樓,但只有我和另一個人看見。」安海寧頓了頓,皺起眉,「突然,那人看見我,朝著我古怪一笑,便縱身下跳。我想他畢竟與我無干,所以沒去理會,但另人驚呼著跑向窗邊,發現地上沒人。然後,由於我無情無心,所以那個跳下去的人──惡魔──就詛咒我,家族開始凋敗,而我不死不滅。」
  嘆口氣,安海寧說:「滿意了嗎?」
  說這個,沒有人會相信吧,就連她自己也不想相信。
  「有解救的方法嗎?」
  「你信?」
  安海寧詫異,只見陸翔點點頭,堅定的說:「我信」。
  「……夢想。我,沒有,夢想。」
  一切都被安排好的人生,沒有選擇,造就了沒有夢想的人。
  「那我把夢想分給妳吧!」
  「什麼?」
  安海寧抬眸,想著「夢想要怎麼分」。
  「沒錯,我願意把夢想分給妳。」
  「啊?」
  陸翔低頭,對上安海寧,深深的、柔柔的一吻。
  心頭有種悸動,擴散、蔓延……

  「海寧,我把我的夢想分給妳!」
  「……我討厭你叫我名字,每次聽到都覺得癢癢的。」
  「原來妳早就喜歡我了啊。」
  「才沒有!」
  「呵呵。」

  「……我收到你的夢想了。」安海寧微笑。
  「走吧,回店裡整頓。」
  「都被我破壞了。」
  「沒關係,我幫妳。」

  ……
  ……
  ……

台長: 赤羽.曦.雪蝶
人氣(2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冥空思想」寵物飲料店(完) |
此分類上一篇:冥空思想 3.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