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9 21:59:43| 人氣2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暗中的光-初晨中的尋日者-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連了三天,林老師都帶著白初晨來,總是上午教完下午換初晨。

「嘖,學長是什麼系的啊?」

「我是醫學院的喔!」

「所以以後要當醫生?」

「對,眼科醫生!」

尋日喜歡叫初晨「學長」,因為他的高中是尋日曾經的目標。

「現在幾點了?」

「快五點,要出去了?」

「對。」

上課時間是到下午五點,尋日都會陪著老師出門,自己再轉往河堤的方向。

「老師、學長,明天見!」

 

 

些日。當林老師走進書房,尋日立刻察覺到少了一個人。

「老師,初晨學長呢?」

「初晨?他這一個月都不會來喔!」

「咦?為什麼?」

尋日有些失落,初晨是她盼了好久終於盼到的朋友。

「初晨要去醫院實習一個月啊!」

「為什麼都沒跟我講呢……?」

語調中隱含不滿。

──怎麼可以不告而別呢?

「尋日,初晨這一週來早上就來陪妳,但他可不是沒課,初晨可是請假的喔!」

「……」

──請假。

「醫院,是哪一家醫院呢?」

「呃……我今天幫妳問問好嗎?」

默不作聲地點點頭,開始唸書的尋日,心中卻盼著放學。

 

好不容易捱到了五點,尋日按著往例出門向左轉往河堤。

夕陽微醺,晚風輕吹,捲住了幾絲細髮。

尋日與夕陽對坐。

──會不會在這裡遇到初晨呢?

然而,尋日根本不知道初晨在哪所醫院。

──只坐一下下就好,再多坐一下下。

古語云: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而眼下,已臨最後一抹餘暉。

「還是回去好了……」

拿起手杖,尋日沿著河堤望回走。

風旋。

風迴。

不遠處,迎面而來的是一個高大的人影。

尋日看不到。

那身影穿著被夕陽渲染的長外套,貌似尋找什麼。

「咦?尋日!」

人影朝著尋日大喊,並跑了過去。

「學、學長嗎?」

止步,尋日等待青年的風撲上自己。

「嗯。我想說尋日每天都會來這裡,我又剛好休息,所以來看看會不會遇到。」

初晨笑的很燦爛。而她看不到、她好想看到。

「初晨學長在哪家醫院實習呢?」

「聖安醫院,離這很近,所以以後我這時候都可以來找尋日喔!」

再度發出快樂的笑聲,尋日也微微笑了。

「時間差不多了,我送妳回去。」

「好。」

台長: 赤羽.曦.雪蝶
人氣(2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黑暗中的光(連載中) |
此分類下一篇:黑暗中的光-初晨中的尋日者-3
此分類上一篇:黑暗中的光-初晨中的尋日者-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