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0 03:33:26|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諒你,但是無法祝福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之間的事情早已劃上句點,本該讓它在時間的洪流裡逐漸淡出,始終無法明白只是單純的孩子課業上跟老師沒有聯繫好,可以讓你失去風度對著我的親人口出惡言,這與他們何干?當初滿腔的憤恨,都是針對你的惱怒,我曾惡毒的詛咒你死於非命,但是絕對不去遷怒你的家人,畢竟薄倖我的是你,無關其他成員,而你父親對我的慈愛甚至遠超過你對我的關懷(有嗎?可能連什麼是關懷你還未曾理解過吧!)。

  你如何避重就輕的合理化自己十年來對我的惡行,如今我已經原諒你,本來就不在乎你們家族對媳婦的苛刻與偏頗兒子的看法,非理性的觀念教養出像你這樣自私的男人一點也不意外,一昧眷戀封建的父權思想,卻沒有舊時代男人一肩挑起的肩膀,對你編派我種種的不是一笑以置之。

  分居這段期間,我的父母並無對自己的女兒護短,依然在生活上對你噓寒問暖,留下飯菜讓你加班返家有個溫飽,他們是以兒子的關係相待,沒人會圖你感恩,末了你是用當面羞辱他們的女兒回報,這,我也原諒你,因為當時你急著要我簽字,你擔心我真的會以婚姻關係尚存續反咬你的「婚外情」,生氣歸生氣,還是很感謝這位在貴公司曾被許多家眷們視為「單身公害」的Rika小姐,讓我順利脫身。

  你原想利用母子天性來折磨我,所以逼迫我放棄監護權,然而你承諾對兒子的照顧卻僅止於餵食,為了方便與Rika交往比鄰而居,全然沒考慮學區,寧可讓小孩負荷過重的書包和提琴,換三班擁擠的公車往返,每天晚飯後將孩子一人棄置家中,自己外出活動去,感冒了、近視了、功課不會了.....你曾主動關注嗎?你有想到面臨青少年心理的轉變嗎?不過是放寒假作媽媽的帶孩子到中部玩玩你說我過份,相較於你的忽略你更甚之吧!這個部分不是由我來說原不原諒你,是該讓孩子來決定。

  假如你認定是我教唆孩子對你反感,未免太低估你兒子的智慧,要不是當初你和Rika在他面前不避諱的親熱舉動,硬生生讓一個十歲的孩子在道德感的掙扎中早熟,力勸自己的母親應該離開父親,也許我還在婚姻的泥沼中困頓。孩子無論有多少對你的不滿來向我訴說,我仍舊要他懂的尊重自己的父親,作夫妻可以反目,作子女絕對不可憎恨父母,你對我要怎樣誤解沒法子干涉,我只能原諒你。

  如離婚證書上所言,今後男婚女嫁各不相干,只希望你拿出1993/01/26那天當父親的喜悅,將最初的滿足化為更多的包容與關愛給予你的孩子,Rika亦身為人母相信能諒解你把時間留給小孩才對。我的世界沒有因為你而黑暗,屏除你之後,我的內心才容的下更寬廣的視野,還有更多仁厚的慈悲,過去你加諸在我身上的冷漠與輕視,全部還給你,一切的一切我都原諒你,但是無法祝福你!很抱歉,我將留著祝福自己已經到來的幸福。


Rosa 2005/01/31

台長: Rosa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玫瑰信箋 |
此分類下一篇:生日禮物---海的顏色
此分類上一篇:無關風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