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8 12:34:40| 人氣2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可以稱她為瑞士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次跟大家稍微介紹過我工作的地方,旁邊有ㄧ大片草原,遠處裝飾著整排的白楊木。因為我們工廠附近非常空曠,日夜溫差很大,每逢春夏季節,青草總是沾滿了露水,也因此,這片草地成為了牧羊人和羊咩咩的最愛,每天都有不同羊群脖子上掛著鈴鐺,叮叮咚咚地來這裡吃草。

我在那邊每天看羊,所以腦海中捕捉到了許多珍貴鏡頭。最特別的是,有次當我騎著腳踏車,後座載著小桶裝瓦斯,從村莊回到工廠的途中,被ㄧ群漫步而行的羊群擋住了我的行進,整條路都被他們佔滿,無法超車,只好亦步亦趨地跟在後頭。就在那時,ㄧ隻綿羊行動慢了下來,從他後面慢慢地跑出個東西來,我定睛ㄧ看,天哪!這隻母羊正在生產!只見ㄧ個小生命裹著胎衣,輕輕地滑了出來。母羊見狀連忙用嘴將胎衣撕開,好讓小羔羊呼吸新鮮的空氣,而牧羊犬也在一旁擔心的守候著,深怕我這個外人會對羊兒伸出魔爪。其實這個畫面有點小噁心,胎衣上都是血,又混到地上的泥土,不過那幅生命的誕生景象,使我感到非常震撼,感覺自己從這個畫面中得到了滿滿的力量。

ㄧ群羊大約有數十隻,其中當然有年紀比較大的,他們很好認,因為總走在羊群的後方,蹣跚跛步而行。不過牧羊人似乎也不擔心他們走失,或許是牧羊犬隨伺在側的關係吧!通常羊來到這片草地後,會有將近一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大家就定位後,就開始埋頭苦吃,牧羊犬也趁著個工作空檔,趴在地上休息,或跟其他牧羊犬嬉戲,其中包含禁忌的遊戲.........

有次一隻迷途羔羊脫離了隊伍,不小心走到了我們的工廠內部,當地的工人看到,拿條電線一端綁著機器,ㄧ端綁住羊的脖子,把牠固定在一個範圍內,靜候飼主的到來。我在台灣很少有機會看到綿羊,何況又是這麼近的接觸,因此我非常興奮,ㄧ直在打量那隻羊,三不五時就伸手摸摸牠,然後再趕快把手伸回來。

我們工廠旁的那片小天地,優美的景色加上清新的空氣,感覺好像到了瑞士ㄧ樣舒服,只不過,頭稍微偏一下,就會發現,啊!這裡還是土耳其呀!

台長: Yonbo
人氣(2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