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4 15:36:34| 人氣1,3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下無雙 替代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兵這個名詞,對我來說,本來是連想都不敢想的一件事,常常幻想我這隻烏骨雞,會面臨到怎樣的『合理』磨練....但是,老天保佑,好死不死的被我矇到了替代役,而我幸運的兵役生涯也於焉展開。

二月底從土耳其回來後,在家待不到一個月,我就到成功嶺報到了。因為不是第一次去成功嶺(以前大專集訓時,也在那受訓過將近一個月),所以心中沒那麼緊張,懷著輕鬆的心情就搭上了火車。事實上,在成功嶺的那二十幾天,倒是沒太多體能上的訓練,甚至我們連槍都沒握過!平日所穿的衣服,也是為我們替代役男特別訂製的卡其上衣配西裝褲,或者是水藍色的運動服,整日所作,不是去餐廳聽演講,要不然就是學一些技能(CPR、奪槍術之類的),體能上的訓練,印象中好像就只有跑跑步、拉拉單槓(本人的紀錄是....0下,哈!)而已....難怪之後我弟問我說:『哥,你知道何為兵役三爽嗎?』『哪三爽?』我問。『就是國防爽(國防役)、補充爽,和你現在服的替代爽!』

成功嶺基本訓練結束後,我們觀光替代役的役男,移師到了中興新村去受所謂的『專業訓練』。在那兩個星期的受訓期間,每天都在冷氣教室中學一些與觀光相關的知識,住的房間是六人ㄧ間,房間裡有電視,另外,也有冷氣。晚上電影欣賞時間過後,ㄧ人還發ㄧ盒宵夜讓你帶回房間吃,感情是把我們當豬養。所以在那邊的時間雖然短,但是每個人都過的很開心,我想,大家應該都沒有想過,當兵居然可以爽成這個樣子!

課程結束後,我們依照成績選填要去的單位,其實原本想去大鵬灣管理處的,想說那邊位於東港,一定有很多好吃的海鮮(名聞遐邇的東港三寶),而且離墾丁的距離又近,每個周末都有機會去那邊當當beach boy。但是,最後還是選擇了連聽都沒聽過的『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而這都是因為管理處秘書的一番介紹,他把這個地方講的太吸引人了!不過事實證明,這個地方的工作環境的確不錯,除了鄰近的商家數量少的可憐(我已經連續5個月左右,晚餐都是兩家店在換來換去....),附近也極度缺乏娛樂之外.....當然,如果你喜歡吃虱目魚和蚵仔,你可能會覺得你到了天堂。

轉眼間服役也已超過半年,不過似乎還是有很多的朋友,常常忘記我在當兵,所以我要再次昭告各位----我現在還在當兵啦,只不過,是ㄧ個超級大爽兵,嘿嘿!

台長: Yonbo
人氣(1,3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