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8 15:00:48| 人氣2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ㄧ步一腳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不見的一位癌友,聯絡上了我,電話那頭宏亮的聲音,聽得出來身心都很愉悅,這位癌友變了。五年前在癌症團療認識他,他只出現在團體一次,是某大公司的高階主管,行事作風有條有理,思慮周密,標準的,苦幹成功的企業人。

他說,大學的同學來高雄拜訪他,談起因為罹癌,現在,放下海外的事業,進入許醫師的團隊,到處上課,整理自己,走上了身心靈整合的道途。他想起當年的我,謝謝我曾經給他的幫忙。

認真想來,我,其實沒做什麼。

當時的我,也才上路,罹癌一年左右,因為一位癌友在這條路上走了兩三年,卻仍選擇去『換肝』,讓我決心要搞懂,這條身心靈整合的道路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樣的『渴望』,刺激了自己在一個晚上讀完許醫師寫的『邁向內在朝聖之旅』第二天帶著狂喜,拿起塵封的筆開始了寫詩、寫小說的創怍,並且在團療時說出了希望自己擁有一輛吉普車,『我要去流浪!』

他來的那一次,正是我仍在『悟』的狂喜中。所以當他不再來參加團療,我主動的去拜訪他,送書给他,告訴他『癌』只是外在身體暫時的症狀,那是我們扭曲、壓抑、受傷的『愛』的心靈能量,面對、釋放、整合,擺平了內在的心靈能量,外在的症狀慢慢的就會解除了。

後來,我北上去擔任許醫師的秘書,兼任協會的秘書長,負責要把賽斯與身心靈的健康觀推動成為被看見、被聽見的『自療、治療』方式。在一次為癌友舉辦的大型的活動中,我電話邀請這位癌友共襄盛舉,他捐了錢,我寄了CD給他。

往事如煙,些年來,我已經成為了一個身體力行在身心靈整合路上的『個體戶』,在我的生命中許多來來去去的人,他們成為我在自我整合過程中一個又一個的面向,許多事件發生,在在引領我邁向內在更深的旅程。

印度回來後,我的身心處在寧靜中,決定每個月七天將自己的靜心能量分享給有緣去花蓮賽斯村的夥伴。三月初,在那裡,我遇見了幾位初次謀面的癌友,我以五年前向癌友說的話與大家相會:「癌是我們相認的印記,回到愛、整合愛,把愛傳出去!」

是的,這就是我的初衷,五年前,五年後,我在傳愛的旅程上,依然是,一步一腳印。

台長: 羅那
人氣(2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