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8 21:16:28| 人氣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帶著愛的感覺重返紅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年一月十二日的下午飛抵國門,寒流先我一步在台北迎接我。
寒風瑟瑟的冬天傍晚,兒子女兒跟我在南崁接受姐姐幫我接風洗塵的晚餐。四十九天之後,吃到家鄉的美味,感動得味蕾直跳舞,連吃了兩大碗飯。

然後,在山腰上的『仙境傳說』好好的睡了一整天,在印度普那的最後一週身體出現了感冒的症狀,發燒、鼻塞、咳嗽、流鼻水,是四十九天的旅程中唯一的不適。那幾天身體的感覺時好時壞,走在已經熟悉的普那街上,我問自己:「是不想回去過紅塵裡複雜的生活方式嗎?」

呀!果真如此,這個身心在四十幾天的強烈『靜心』過程中,嚐到了『簡單、寧靜』的滋味,必須重返紅塵了,是有些不習慣了,所以,一回到台灣我讓自己先在寒流逼境的北台灣安安靜靜的過了三天。

身體的感覺好些了,我開著車往南回家,寒風細雨一路尾隨著我南下。
華燈初上,在古坑休息站喝著薑茶,吃傳統風味的大腸包小腸,幸福的感覺再度湧上心頭,忍不注對著燈火輝煌的夜景狂喊著:『我回來了!我帶著愛的感覺回家了!』

霎那間,卻喊出了滿臉的淚水,就在這一刻,心裡感知,最愛的先生又穿越時空與我連結,他,在向我道別了,這三年多來,他雖然形體已渺,靈魂能量卻總是如影隨形的跟著我南來北往、護衛著我,甚至跟我到了印度,共同完成了向內深度的旅程。時候到了,他的另一個人身已經成形,此去,我真的要自己繼續這段未完的紅塵旅程了!淚水在寒風中更顯冰冷,細細的雨絲溫柔的一遍遍的撫慰著我…….『去吧!我的愛,感謝您一路相伴,我,整裝好了,能夠單獨前行了。』

踏入家門,數十天的灰塵果真是一步一腳印,我卻喜悅得手足舞蹈,輕輕撫摸著每一樣家具,從一樓到四樓,一路笑一路說:『我回來了,回家,真好!』

許多人問我:『四十九天的旅程,感覺是什麼?』
真實的,我心裡滿是感動,感覺變得極其的敏銳,心,卻是如此的──平靜。

台長: 羅那
人氣(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