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4 21:56:12|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耶誕夜情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網友發現史屁伯的單身宿舍換了門面,是的,耶誕節的腳步近了,雖然還有一個多月,我卻迫不及待地想佈置下客廳,第一個迎接聖誕老人的大駕光臨。

誰知道我是天殺般的喜歡耶誕節,以前婚姻還在的時候,每年我都會帶著史屁婆、史屁仔出國,去尋求耶誕節那股溫馨、愉悅的氣氛,我大概在魁北克、關島、土耳其、紐約、雪梨、芬蘭、日本、聖彼得堡….度過耶誕夜,每個地方的過節況味不同,但同樣的都有一股共同的感覺,就是和平與感恩,天底下大概只有耶誕節才能享受到的氣氛……

為什麼喜歡耶誕節?說不上來,小時後家窮,去教堂做禮拜就可以領奶粉和亮晶晶的聖誕卡片,那時就愛上了耶誕節。後來接連看了幾部跟聖誕節有關的電影,譬如「西雅圖夜未眠」、「耶誕夜未眠」、「美國情緣」、「溫馨聖誕情」、「耶誕夜奇跡」….等等,更與耶誕節脫不了關係了,尤其那部「西雅圖夜未眠」至為經典,湯姆漢克斯的小孩不忍老爸過著鰥居的生活,耶誕夜裡竟然打電話到電台幫老爸徵婚,適巧被一位感情豐厚的女士美高雷恩聽到,歷經不少坡折,終於在帝國大廈頂端締結良緣,我那個笨兒子什麼時候才能幫老爸做點好事.....。

打死人不償命的浪漫,現實生活中哪有這麼傻的女人,面都沒見過,只憑第六感就決定了生命中的Mr.Right?好萊塢真不愧是夢工廠。湯姆漢克、米高雷恩合作的另一部電影「電子情書」也一樣,網上信件來往竟也決定了終生,我承認自己寫不出這樣的小說,我也碰不到這樣的女孩……

我多麼盼望耶誕夜奇蹟也降臨到我的頭上,但每年耶誕夜,都是一個人壓馬路,甚至踩到臭狗屎回家…….

三年前,我初戀的女友從美國回來,她知道我喜歡耶誕節,我們相約去吃火鍋,當時市景非常蕭條,沒幾個客人,她問為什麼會如此,我說,妳去問你們的阿扁總統啊!為此,我們差點翻臉。我的紅顏知己多半都是綠營,偏偏私底下感情又特別好,以後我絕口不談政治。

耶誕節,還早,我知道,我不喜歡過勞啥子萬聖節、感恩節,跟我沒一點交集,我寧願感恩我媽媽、感恩對我好過的人。祝你們耶誕節快樂!

不靠兒子了,今年耶誕夜我還要一個人出去逛,目的地是天母耶誕巷,遇到的第一個女人我就向她求婚…..

PS:有人問聖誕巷在哪?在北投和石牌交界處,地址:石牌路一段71巷15弄內,從12中旬開始,一直到年底前都可去看,詳細情形可向You Tube查詢。

台長: 史屁伯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