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2 00:58:29|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視小說:天涯共此時(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子明再度進了開刀房,旁邊陪伴他的還有如芳,在她的諄諄勸誘下,邵薇終於點頭,答應讓馮大夫幫她開刀。

手術是成功的,子明純熟的技術,不但割除了癌細胞,也保住了邵薇傲人的身材。

手術是成功的,它再次證明了子明的開刀技術是經得起考驗的,它再度為子明贏得口碑,至少在臨床經驗上,全醫院無與倫比。

手術是成功的,它為子明贏得了信心,至少醫院中還有人會主動找他治療,肯定他的醫療技術。

手術是成功的,因為..….因為..….它為子明贏得了美人心,孫如芳不由自主地愛上子明,不自主地陷入崇拜、憐憫、好奇、愛戀….等因素交織而成的情網中……..

子明再度掃除了心頭的陰霾,他對升遷本無所圖,研究和治療才是他的本務,只要他的工作能力受到肯定,就是他最大的滿足。

他自我省思,給他這滿足的最大能源,是這個心理醫生孫如芳,前一陣子,他的確如同槁木死灰,是繼安安離開自己之後又一記嚴重的打擊,若不是如芳的鼓勵,可能就此一蹶不振,永遠沉淪下去。

子明對如芳也由原先的輕視,轉變成景仰,繼而轉化成愛慕,其間的心路變化,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覺得不可思議的並不是只子明一個人。

如芳的父親孫老先生,也覺得情況變得有點走樣,女兒近來的舉止與從前大相逕庭,以前如芳是下了班就回家,但是最近如芳卻經常晚歸;平常出門總是輕妝淡抹,最近卻是攬鏡自憐,刻意修飾。

老父確定女兒是在戀愛了,問題是,跟誰呢?

絕不會是跟于國慶,儘管于國慶三天兩頭就打電話來向他請安,他當然知道他主要目的是想約如芳,但絕大多數都撲了個空,如芳不是不在家,就是藉故忙,沒工夫接電話,即使如芳接了電話,也是三言兩語敷衍兩句,這丫頭到底在幹甚麼名堂?

這天,如芳又踩著輕快的步子返家,孫老先生著實按耐不住了,決定今晚一定要把事情搞清楚。

「怎麼啦?乖女兒,一路哼著歌回來,心情不錯麼,妳忍心留老爸一個人在家,不怕我寂寞啊?」

如芳望望父親,聽出話中有因,故意撒嬌地說:

「爸,人家難得去聽音樂會,又不是經常不在家,你就那麼小氣。」

「哎喲,聽音樂會?咱們的小如芳什麼時候培養出的雅興?這年頭還有人喜歡音樂會,還真不是普通的稀罕,噢!我忘了,妳是學心理的,喜歡的東西當然跟別人不一樣。」

「哼!人家以前就喜歡聽音樂會麼,只是沒人肯陪我去….。」如芳自知說溜了嘴,趕緊住口。

「這麼說,現在有人心甘情願陪妳去嘍?是哪一個倒楣鬼?」薑還是老的辣,老父打蛇隨棍上:

「是不是于國慶?妳喜歡甚麼他絕對會奉陪,像這種聽話的男人真是打著燈籠找都找不著。」

「他啊?太黏了,我不喜歡太黏的男人。」

「太黏?這有什麼不好?人家喜歡妳才黏麼,我看國慶這人不錯,溫柔、體貼、懂禮貌…..。」

「爸,」如芳不願再聽下去,把老父的話打斷:「我看你是被他買通了,為什麼老是替他講話?」

「我不是被他買通,是妳對他有成見,國慶有甚麼不好?妳姨爹還想提拔他當主任呢,他的前途未可限量。」老父又一個勁兒的替他說項。

「爸,你以後可不可以不要再提國慶?」如芳真的有些不耐。

「好好好,不說、不說,但有條件,你得告訴我,今天陪妳去聽音樂會的到底是誰?」孫老爹使出絕招。

該來的總是要來,如芳知道再瞞下去也不是辦法,老爹是何等精明的人哪,就算不告訴他,他也會打聽出來的。

「是子明啦!你的救命恩人。」

說完,也不顧父親的反應逕往自己房間走去。

孫老先生果然瞠目結舌,半天說不出話來,是子明?怎麼會是馮子明?

孫老爹做夢都不會想到是他,當初如芳不是相當排斥這個人嗎?嫌他脾氣暴、嫌他愛鬧事、嫌他精神不正常,嫌他這個、嫌他那個,在他身上好像一點長處都沒有。

當初自己倒是對這個「洋大夫」挺有好感的,誰叫他在飛機上救了自己一命?但是他卻始終沒有把如芳跟他聯想到一塊兒,加上後來醫院又發生收受紅包的醜聞,馮子明簡直就在孫家除了名。誰料到,繞了幾個彎之後,如芳身邊的護花使者居然是他!

孫老先生重新把思緒整理整理,如芳一向董事,沒有甚麼事會讓做父親的操心,交朋友的事就隨她自然發展吧,他相信如芳的選擇,也尊重她的選擇……

      *          *          *

醫院舉行擴大業務會報,這次的會議與往常不同,因為外科部主任要提出接棒的人選,全醫院的中堅幹部全出席了,其中當然也包括子明、國慶、如芳等各科室的醫生。子明原本不想參加,他對這些人事議題壓根兒不感興趣,還是如芳百般規勸下才勉強出席。

如大家所預料的,院長當場提出的外科主任繼任人是于國慶大夫。

名單唸出後全場報以熱烈掌聲,正當國慶站起來向大家致謝時,忽然會議室門口跑進一個人來是護士邵薇,

「等一下,我有一件事要向大家宣布。」邵薇高聲對著全場喊道。

對於邵薇突如其來的舉動,大家甚感訝異,全場立即肅靜來。

「我要揭發一件醜聞,是有關上次馮大夫收受紅包的案件。」

此言一出,坐在台下的子明和國慶同時一怔,國慶臉上的表情急劇地變化著,他指著邵薇說:

「我們現在正在開會,有什麼事等回到部裡再說。」

「不!我一定要現在說,我一定要揭穿你這個偽君子的真面目。」邵薇毫無所拒,這一向是他的脾氣,她繼續對著全場宣佈:

「這完全是于國慶大夫的詭計,是他安排好的圈套,還叫我用照相機拍照存證,要我陷害逢大趺……。」

「胡扯!這完全是胡扯!她一定是神經有問題!」國慶的臉色如同豬肝。

「你們不相信我的話是不是?我還有證人。」

說完,邵薇向門外招了招手,門口走進一個婦人,子明定睛一看,不就是上次為她開刀的病人麼?

婦人見現場有那麼多人,有點不知所措。

「別怕,請妳告訴我們,為什麼要送紅包給馮大夫?」

院長鼓勵著婦人,環視了一圈現場後,婦人指著國慶說:

「是那位醫生告訴我,馮大夫開刀有規矩,一定要送大紅包,否則不會替我好好開…..。」

婦人說畢,現場大譁,眾人的眼光煞時全集中在國慶身上。

國慶像隻鬥敗的公雞愣在當場,台下的同事們議論紛紛。

「事情已經很明顯了,」院長擺了個手勢,要下面安靜:「關於繼任人選的問題,目前還不能定案,等我們研究後,下次會議再做處理,至於于國慶大夫的作為,我個人認為是很可恥的一件事,我會將他提交「人評會」處理,今天的會議到此結束。」

子明坐在位子上,內心百感交集,這是個遲來的正義,他想…..

    (待續)

台長: 史屁伯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