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2 23:13:21|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日,到旺角逛街,巧遇「四五行動」的成員宣傳。「四五行動」是香港著名的政治團體,他們的「反共」旗幟十分鮮明,經常組織遊行和示威。可是,由於他們的行動有時過於激進,坊間評價毀譽不一,重心人物「長毛」梁國雄更是一個甚具爭議的人物。

我並不認識長毛,對他的暸解亦只限於新聞的報導,但他是我最佩服的政客。長毛品格高尚,長期獻身於中國的民主運動,縱然旁人冷嘲熱諷,也無損他追求理想的心,其堅毅令我深感歎服。

長毛在街上演講,內容是反對二十三條立法。他的舉動引起了很多注目,但路人神情冷漠,好像長毛所做的一切,都與他們無關,那時氣氛有點尷尬。就在演講的中段,長毛突然用揚聲器說了一句:「路過的那位人兄不要笑,我們是認真的!」好一句我們是認真的!雖然被人當作小丑看待,依然我行我素,大抵這就是長毛的魅力吧!

來日,維園將會舉行反對二十三條的燭光晚會,請大家踴躍出席,支持長毛,支持我們的民主運動。(本文寫於2003年春)

台長: 假行僧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