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07 23:08:33|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我和來自不同國家的企業執行長以及超級明星員工對話

每天凌晨起床,打電話到英國,然後處理美國業務,工作到半夜,再打電話到日本和紐西蘭。和家人去義大利佛羅倫斯旅行1星期,結果卻是每天在咖啡館待上10小時瘋狂工作。 「我為什麼這麼白癡?為什麼我不能實現我的理想?我是哪根筋不對?」費里斯不斷地問自己。這種工作奴的日子還要持續多久?或許該是設停損點的時候了。 就在他感到筋疲力盡時,某個晚上他讀到提出著名的「80/20法則」的經濟學家帕列托(Vilfredo Pareto)的著作,決定一試。 第2天早上他思考兩個問題: 我80%的問題與論文翻譯苦悶是哪20%造成的? 我80%的期望與快樂是哪20%造成的? 最後他停止聯絡95%的客戶,開除2%的客戶,只留下表現最好的3%的營收來源。他還找出能增加80%營收的廣告,砍掉其餘的廣告,結果廣告成本下降70%,而零售收入在8星期之內,從每月1萬5千美元增加論文翻譯到2萬5千美元。 接著,他拋開一切,買了張單程機票前往倫敦,開始了15個月的異國生活,而且限制自己只能在每星期一早上收發電子郵件。至於公司的營運狀況?放心,比他在辦公室的時候還要好,公司的利潤成長40%。 只做重要的事情 他開始奉行「新富族」(New Rich)的論文翻譯生活,工作在人生的順位,從第一位降到最後一位。「有2年的時間我和來自不同國家的企業執行長以及超級明星員工對話,才發現真正有成就的人,都不是工作狂,」費里斯說出了促使論文翻譯他想法轉變的關鍵。 如今他的工作原則是:能刪則刪,只選真正重要的事情來做。「忙碌只是偷懶的一種形式,你只是懶得思考和分辨自己的行動,結果多半你做的事都無關緊要。」 論文翻譯在刪除法的原則下,你可能無法想像,費里斯從不看新聞,最近5年他只買過一論文翻譯份報紙——為了報紙上低卡百事可樂的折價券。 「資訊時代的員工吃下過剩、而且來源錯誤的資訊,」因此他都是在走去吃午餐的路上,掃過報紙販賣機的頭條,要不就是問問身論文翻譯邊的人:「最近發生什麼事?」 每月只閱讀三分之一本的《回應》雜誌(Echo)及《企業》雜誌(Inc.),總共花費4小時。最後,每天睡前1小時看小說放鬆。 拒絕被干擾 他甚至運用同樣嚴格的紀律,管理自己的e-mail,阻隔任何無關緊要的干擾。

台長: roger4531che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