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07 06:38:03|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因為這件事情(理律員工盜賣客戶託管股票30億元),

10多年前,丁菱娟自行創業成立二十一世紀公關公司,在高科技公關界打出口碑和名聲後,幾年前加入奧美集團,更名世紀奧美公關公司。在「識人」這門課上,她曾經重重跌過一跤,甚至還付出昂貴的代價。 這個讓丁菱娟終生難忘的教訓,導因於她一手提拔的高階主管無預警「帶兵叛變」,帶走二十一世紀公關的論文翻譯子公司智達公關的同事和客戶,在外頭另起爐灶成立新的公關公司。 這次事件讓她留下對人性懷疑的陰影,直到她讀到陳長文律師在「30億的背叛與信任」一文中說:「如果因為這件事情(理律員工盜賣客戶託管股票30億元),讓我失去對人的信任,那我覺得我的損失比那30億更大。」才逐漸釋懷。 不過,丁菱娟的看人哲學還是有所轉變,一察覺人有異狀,就當機立斷,不再重犯「婦人之仁」的錯誤。 當時由於需要能與外商大客戶打交論文翻譯道的人才,看重那名高階主管論文翻譯的英文能力,才會太過倚賴他,忽略一些事前的徵兆。 例如這名高階主管好幾次提到他重視個人生活,週末不喜歡開機。有一回他負責一個很重要的國外客戶,星期一就論文翻譯要舉辦記者會,他也答應客戶週末手機照常開機,以免臨時有狀況需要協助。沒想到週末他卻故意關機,讓找不到他的客戶氣到爆炸,最後還決定解約。 他事後竟不見悔意說:「這是我私人的事,是客戶太無理,根本就不應該提出(週末開機)這種要求。」 這名高階主管剛升任副論文翻譯總時,部門同事起鬨他要請客,沒想到他竟扳起臉說:「不要,我的錢就是我的錢,我幹嘛要請客。」 記取教訓,丁菱娟表示,相較過去,她現在更能夠「直接面對問題」,不再因為一時心軟,反而錯得更深。 前陣子錄用過一名總經理,他的條件幾乎完全符合內部選才原則,但沒多久,她就發現這名總經理一方面嚮往這個品牌殿堂,但對裡面的人又很不屑。甚至派他去參加國際會議,回來之後的反應也很冷淡,不像其他同事很興奮的分享所論文翻譯見所聞。 這回丁菱娟立刻找他約談:「我說,如果給你3個月的時間去調適,你的想法會改變嗎?他說不會。所以就不用再試了。」 看人沒有捷徑,而是憑藉每一次的學習,眼光才會越磨越銳利。丁菱娟不就是最好的寫照? 丁菱娟小檔案: 現任世紀奧美公關董事長。淡江大學中國文學系、美國賓州Bloomsburg大學MBA碩士畢業。曾經寫過民歌,差一點踏入歌壇成為歌手論文翻譯。大學畢業分別待過宏碁公司、精英電腦,1992年創立二十一世紀公關公司。

台長: roger4531che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