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0 11:14:23|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來午餐 / 十五 鎮門手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五 鎮門手藝
在這種燠熱的天氣裡,能坐在樹蔭底下吃飯是最愜意不過的一件事了!尤其是在威力奶奶家裡吃,那簡直比天堂還要天堂!三代的威力、從威力奶奶、威力媽媽、小威力,各有專長、各有各的厲害之處!威力奶奶的雞肉和沙拉、威力媽媽的燻火腿和芥末蕃茄、小威力的甜點和蛋糕,每一樣煮法和購料、選料都是極為講究,甚至沙拉和蕃茄、都要求現摘現做的!

她們威力一家子,唯一相同的一點,那就是彼此都瞧不起彼此的鎮門手藝!

趁威力母女去拿前菜時,彼得問我:「那她們的丈夫呢?」
「噓!小聲點!」我輕聲的告訴他:「她們的老公都被她們趕走了!」
「趕走?有這麼好手藝的太太?怎麼趕的走?」呵呵!彼得被這二條用木炭烤出來的麵包,搞的越吃越餓!
「皮耶,待會我給你一個驚喜?」小威力端來了一瓶冰鎮的紅酒、生菜沙拉和芥末蕃茄。「什麼驚喜?」我忙著騰出桌子中央的空間。
「在我們這麼小的小鎮上,還會有什麼驚喜?還不是…」威力媽媽端著一大盤厚厚、熱呼呼的蛋餅。「媽!妳的嘴巴怎麼和蛋餅一樣大?」小威力一邊倒著酒、一個抗議著。

「彼得先生、你別在意!我這女兒就是失驚風,尤其是看到英俊的男仕…」才剛放好蛋餅的威力媽媽,又忙著切開它、一大片一大片的放在每個人的盤中。只見蛋餅中的蘑菇肉醬、沿著鬆脆的切口,慢慢的流出來?

「再撒點胡椒、味道就更美了!」小威力搶著說。
「你們瞧、她就是這付德性!還說我的嘴巴大?」威力媽媽笑著坐了下來。
「你們母女倆就少鬥嘴吧!」威力奶奶從廚房中走了出來、一邊用圍兜擦著手、一邊吆喝的說:「皮耶!別理她們倆、你們肚子一定餓壞了,快吃吧!快吃吧!」

就在輕輕的夏風中,隨著三代女人的噪音下,彼得告訴我,他終於享受到最傳統的法國鄉間美食!蛋餅外脆內香、入口即化,淡淡的Cheese味、溶入肉味中,既不會搶走了蘑菇的美味;反而相輔相成、造就一種相當特別的味道!

「威力媽媽,妳是用什麼Cheese?這般美味!」彼得一邊清著盤底、一邊問。
「這是我媽媽的秘密!她不會告訴你的!」小威力端著沙拉又說:「奶奶的沙拉配方也是一種秘密!」
威力奶奶又叫道:「那會有什麼秘密?不就是新鮮的蕃茄、切的一片片,二大匙的橄欖油、一小匙的黑醋、少許糖、芥末醬…」
「老婆婆、這可是我的配方!」威力媽媽打斷了威力奶奶的談話。

「哦?我又說錯了?」威力奶奶搖搖頭、笑的可真慈祥!「皮耶、去巴黎好嗎?」
「威力奶奶!我爺爺常常不都是這麼說:『天堂也沒有我們這裡好!』」我笑著添了一些沙拉、並傳給彼得。「你不喜歡吃蕃茄啊?」彼得問道。

「這位先生、沙拉和蕃茄要分開吃,這樣子才會有兩種美味!」小威力又插嘴了。
「是這樣子的哦?」當我假裝拉著一下小威力的鼻子時,我看到了安琪兒和阿藍。
「怎麼樣?我的驚喜不錯吧?」小威力笑的看著我。而威力媽媽則站起來、拉著安琪兒的手說:「怎麼來的這麼晚?都快吃到主菜了!」

威力一家子又忙著親嘴、並招呼著安琪兒和阿藍的座位。我親吻了安琪兒、她依舊是一身藍色細格子的洋裝。而坐在她身旁的阿藍,卻低著頭不理睬我。

「阿藍!打招呼啊!」安琪兒生氣的拉了一下阿藍。
「威力奶奶、威力媽媽、小威力…嗨…皮耶…」阿藍不高興的和我們握一下手後,便硬生生的又坐了下去、頭也又低了下去。「阿藍…」正當安琪兒要數落阿藍時,小威力用力的拉著阿藍往廚房走去:「來!阿藍,我帶你去看看我做的蘋果派…」

「這孩子也不知怎麼搞的?自從從巴黎回來後,整個人都變了!原本好動的他,居然一天到晚把自己鎖在房間裡…搞的我…哎!...」我從來就沒有看到安琪兒這樣的憔悴過?
「該不會是戀愛了?」威力奶奶笑咪咪的抱著安琪兒說:「愛情擁有最神奇的力量!」

「這我也問過他…」安琪兒的眼睛詢問著我。

「先吃點沙拉吧!我去看看我媽媽的雞…」威力媽媽收了一些空盤子。
「別亂來哦!我的雞早已弄好了,只要放在烤箱裡一下下就大功告成了!」威力奶奶又跳了起來,她說要她自己動手。等了半天、我們依舊未曾看到威力奶奶的雞!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