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0 16:18:22|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色的情人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50217

有時候我還真的被這個某大品牌的小開,感動的痛哭流涕?因為就算是一件芝麻小事,他也能夠很認真把它弄的浪漫到不行!更感人的是、每當我被感動的那一剎那,他也一定會遞上一條純白色的手帕,然後很嚴肅、也很小聲的說:「別再掉淚、我這麼做可是為了看到妳的笑容!」

通常也是在這種情況下,我都會破涕為笑、接過手帕,然後在它縫上金色的《P》字上,故意用力的擤鼻涕。

「喂!小姐!妳是不是在收集手帕啊?每次約會我都得損失一條手帕!」最近一次的浪漫約會,小開終於注意到我的故意。
「誰叫你這麼會捉弄人家?」
「我那有捉弄妳?大小姐?我只不過是叫人把你的小名繡在枕頭上…」
「這可是大飯店的枕頭耶!又不是你家、或是我家的枕頭耶!」「而且連浴巾上也有繡說…」
「嘻嘻…這樣就能感動妳哦?妳也太…」小開又開始毛手毛腳,輕吻我的手臂。
「太…太…太怎麼樣啊?」我故意的甩開他,又擤了一次鼻涕。

「呵呵…你這麼想要做我的太太啊?」他開始輕吻我的小腳。
「對啊!對啊!我就是看上你家的財富,怎麼樣?」我故意把手帕丟給他。
「那也好,至少我可以省下開房間、買花的錢…」他吻著我的大腿:「省下上館子、買禮物的錢…」他吻著我的手指、並看著我說:「以及我的手帕錢!」

「哇?結婚後你會那麼鐵啊?」我:「那我幹嘛和你結婚?我…」忽然間他向我撲了過來、用力的抱著我強吻,他的激情強吻著我的一切,他的浪漫強吻著我的心情,他是這般習慣的佔有我。

X X X

想到這裡,我慢慢的放下咖啡杯,遠眺著人來人往的市區。『我怎會愛上這樣的男人?』『我怎能如此玩弄自己的青春?』『我又該如何?』一想到這一段,我不禁的把視線往現實拉回,投射到落地的玻璃門中,我看到一身白色衣服的男子影像。

「對不起,請問妳是玫琳凱小姐嗎?」我轉身一看,一張粗獷、但很有男人味的紅臉:「妳是玫琳凱小姐嗎?」
「你是饒先生?」我急忙的站了起來。
「別客氣,玫琳凱小姐!如果妳不介意、妳可以叫我亞歷山大!」
「不、你比我大十多歲,我怎能失禮?我還是叫你饒先生吧!」
「Please!我寧可你叫我亞歷山大…因為…」沒想到這個虎背熊腰的大男人,說起話來還真像個女人?說起話來也會這般捏手捏腳?

「好吧!亞歷山大!要喝點什麼?」真不知如何面對這位先生?我只好向女侍揮手,直截了當的說:「那你和小開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
「我…」「我…」「我是…」沒想到、這時候女侍來了。
「給我和這位先生二杯咖啡吧。…」我失禮的點了咖啡,只希望女侍快點走開。
「不要咖啡,就給我一杯威士忌吧!」亞歷山大打斷了我。

「對不起我不應該幫你點咖啡的…」等女侍走後,我裝了一下笑臉。
「沒關係,我想妳是一直想把事情快點解決掉…?」「我…」這個粗壯、留著鬍子的男人,真是有夠……。這時候酒水來了、等女侍擺好後,他居然說:「麻煩你再幫我挾一塊冰塊,我喜歡喝冰一點的。」

冰一點的?算了!我快斃死掉了:「你就別不好意思,咱們快人快語,把事情解決!」
「解決什麼事情?」他的語調又降下去了。
「你…」我打算把事情挑明的說:「亞歷山大先生?你可以快一點告訴我、你和小開的關係嗎?」
「這就是妳約我出來的原因?」
「難道你真的以為我想追你?」我搖了好一會的咖啡,但是亞歷山大卻用雙手按著頭。

「我也認識幾個拉子。」他依舊不語。
「我想我是想告訴你,小開是怎樣的一個人!」我斷斷續續的搖著咖啡。

我又吱吱喳喳的重複幾句,忽然間、亞歷山大拿起酒杯、一口仰儘,等我再看到他的臉時、他的臉幾乎變成深紅色,他用極端低沈的聲音:「這麼好的男人,你…為什麼不答應他的求婚?」
「他好?哼!大概是、他對你很好吧?」我啜了一口咖啡:「你們只不過是想利用我、來掩飾小開的社交活動罷了?」

「你們之間的emails,我都已經偷看過了。」

「你…」這時候亞歷山大的聲音從低沈轉到高音:「憑什麼偷看人家寫給他的emails ?」看到他漫天舖地的怒氣,反激起我心中的那股怨氣,我不禁的叫道:「那你們憑什麼可以名正言順的利用我?你們又憑什麼用我來滿足小開他媽的家族?你們…」

「各位、對不起!對不起!」亞歷山大拉著我:「妳給我小聲點!這裡可是公共場所!」「是你先開始的,還怪我?…」我又開始搖著咖啡,想藉此安撫一下失控的情緒。

不知過了多久?我才又聽到亞歷山大低沈的聲音:「這其實是我的不對!都是我的自私、才會要小開去追妳,去利用妳和他的婚姻、來掩飾我們之間的戀…戀…戀情!」
「果真是你!」我抖了起來。
「是我沒錯!只不過我並不曉得小開他、他居然會假戲真做的愛上妳!」

接著,亞歷山大坦白的告訴我,他們這一段不曾被祝福過的戀情。他說:「小開從小到大都是我一手帶大的!但從我們的關係更進一步時,我看見他快樂的一面、但我也看的到他的痛苦面、我更可以感受到他家族對他的壓力!我們之間的愛,是不被他人看好的!尤其是小開家裡的人!他們不但開除了我,他們甚至揚言、如果我再糾纏著小開,他們會讓我難看的!」

「難看?」我不禁的問:「這又和我有什麼關係?」
「小開就是為了保護我,才答應他母親會在去年底結婚的!唯一的條件就是不能動我!」亞歷山大開始抽搐:「他說他為了我、可以犧牲掉全世界!」

可恨的小開、他從來都不曾這般的愛著我!更可恨的是他居然告訴他母親、他會在年底結婚?『那我算什麼?』一想到這裡,我心裡猶如刀割!

「等等!你不是說、小開追我是你的主意嗎?」
「這…」亞歷山大的臉又紅了。他接著又說:「雖然我們也曾經想過其他辦法,但是小開依舊無法擺脫他母親的枷鎖。」
「難怪…難怪他會那麼急著約會、求婚…」
「唯一令我不解的,你為什麼會拒絕這麼好的一門婚事?」
「好笑的是,我也並不了解、小開為什麼在婚前告訴我,你們之間的…戀情?」
「妳不是說妳偷看的嗎?」
「是小開他…」說到這裡、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淚水如山泉一般、飛瀉而下。

在迷迷糊糊的淚眼中,我又看到一條白白淨淨的手帕,只不過這一次、手帕上面並沒有繡字。我慢慢地接過手帕,接著亞歷山大又遞給我一封信:「看來、我欠小開的情,真的是欠太多了!」話一說完,他便悄悄地走了。

回到家裡、等心緒稍微平靜後,我才打開那封、浮印著小開姓氏的信封;也因此又打開了傷心之門。小開在信裡是這樣子寫著:

親愛的玫:

等妳讀到這封信時,我應該已經解脫了。我很清楚、我是因為不想傷害我週圍的人,我才會選擇走上這條路的。我也知道、我這般自私的了結,不但是對不起我的母親,更對不起亞歷山大和妳。

尤其是妳!為了應付傳統習性、讓妳平白無故的被我們一起欺騙!被我傷害!

我可以怪所有逼我結婚的人,因為要不是我被逼婚逼到快瘋掉了,我也不必供出我和亞歷山大的戀情;我也不會因此假戲真做、陰錯陽差的愛上妳?!

記不記得我曾經向妳說過好多次:『記得太多的過去,使我優柔寡斷;太多的負面影響,讓我自我放逐?』而你也曾經問過我好多次、到底是什麼事情?讓我說出這般悲觀的句子?而我卻笑說是用來把妹妹用的絕招。

原本以為我可以先和你結婚,等小孩生下來以後,再來面對這個殘酷無奈的現實。直到我們論及婚事的那一晚,妳溫柔的告訴我:「或許是我並沒有看清楚你的過去和未來?但願明年、在你過了不惑之年之後,我卻能夠把握住現在的你!」妳的這句話溶化了我的堅強,因為我知道、我是不能再欺瞞、欺騙一顆如此善良的心!這迫使得我、不得不羞愧的告訴妳,我和亞歷山大之間的事。

就算我不知不覺的愛上妳了!但我又何德何能、去面對二個深深愛我的人呢?
我想我是沒有資格要求妳的原諒,但我希望妳能夠忘記掉你我這段戀情,努力的忘掉我的鄙陋。我相信以妳的善良和美貌,妳一定會找到一個愛妳、呵護妳的好丈夫!

再會啦!我的玫!

小開絕筆


後記:
過了一個冷冷清清的中國年後,原本想利用一大堆的工作來麻醉我自己,沒想到就在今年二月十四日的那一天,當我孤零零的打開家裡大門時,居然看到一堆又一堆、堆滿客廳的床單、床罩和衛浴用品,上面除了繡有我的小名外,每一堆用品上還各附有一張賀卡!本想打開看一看署名的,但再仔細一想,我覺得還是不要看比較好!不如就把它當做某個天使、送給我的情人節禮物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