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9 11:48:51| 人氣31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妳遇見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問想想,如果妳現在遇見小時候的妳正因為有人跟她說" 我不要再當妳的朋友,我不要跟妳玩了,妳不可以坐我旁邊" 而好傷心好生氣時,妳會對她說什麼?


 

幼稚園時想想和K同班,有時和想想很好有時不好,課堂上有時不讓想想排在她邊上。想想放學後的情緒好壞就看那天K如何待她,我們怎麼疏導都沒用,每天K怎樣怎樣聽了很煩也很心痛。

終於一堂體育課上,K 說"妳不再是我的朋友,妳不要排在我旁邊",想想給了K一拳,聽說連拉架的的老師都差點挨上一拳,想想練跆拳道,手腳不輕。

同一星期足球場上遇見K也有球賽,休息時間K走過來當著我的面跟想想說,妳永遠贏不了我,我是比妳好太多了,妳永遠比不上我。
我被這個小女孩驚嚇到,於是我寫信給老師,跟老師幾次面談,讓老師ˋ注意分散她們。

一年級分班沒了K,但有一個M。
開學沒幾天班上的女孩開始有BFF的配對的把戲,起頭想想跟M很接近,M很文靜很禮貌,只是M不愛動,籃球足球游泳騎車滑板一概不碰,M要玩家家酒,M要玩洋娃娃,M說我想去和別人玩,想想說我們是BFF妳應該多跟我玩。想想覺得被背叛,憤怒然後挑釁,回家來哭翻天,一心只要M,怎麼勸都不通,每星期都有學校的電話,不停找事鬧事。
我們跟她解釋交朋友要雙方意願一樣興趣一樣才能玩在一起,我們告訴她BFF不是一定要黏在一起,我們也勸她不要太希罕或太強求某一個人,這樣妳會更傷心的。

想想哭了幾頓,口口聲聲她沒辦法 drop M。我是又氣又好笑,幾乎可預見這傢伙以後交男朋友不順利的話會是個什麼德行。鬧了幾星期,好話說完,我發狠說不准妳跟她玩,不准看她不准跟她說話,她說話妳也不能理,她找妳玩妳就說謝謝不要。

想想試了幾天,她說"媽媽,我 droped 她了"

 

 所以,今晚我問她,如果妳遇見那時的妳,妳會對她說什麼。

想想說;
我會告訴她,當有人說不喜歡妳不跟妳玩,她們就是要看會不會傷害到妳,不要理她,連聽都不要聽,如果妳理了她們,妳就是給了她們更多的strength(想想用詞),如果妳不理不生氣不難過,她們達不到目的,就不會再這麼做。
不可以too needy,有更多別的朋友可以玩,跟和妳有同樣喜好和程度的小孩玩,也可以自己玩。

K 現在又是想想同班,問她K表現如何,有沒有再找她麻煩。

想想說:
沒有,我們幾個排前面的都不會接近她,只有R會跟她玩,有時候我們會打招呼,就這樣了,她和M都只是我認識的人,但是妳認識的人不是一定就是朋友。

問她在學校快樂嗎。很快樂,我有五個朋友,他們都是好學生。

現在回想那一段時候,還蠻黑暗的,怕女兒學不來人際關係,心痛女兒受苦,四處找書找資料,三天兩頭去學校。二年級想想喜歡上算數,學校的教法正好合適她,讓她只要辦得到就可以領先,她接受挑戰,珍惜成果也努力要保持。也許就因為心思分到別的地方,她不再注意那些誰跟誰好的把戲。

不過想想也說,小孩喜歡欺負比較"慢"的孩子。小孩的日子也不容易。

 

台長: SST
人氣(31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這些那些
看了好心疼. 這堂人生課程上得也太早. 小孩子的日子, 相當不容易. 有的孩子不知是早熟還是天性, 很小年紀就會耍手段心機玩把戲. 我也見過幾個. 假裝若無其事的問女兒和這樣孩子的互動, 低調的鼓勵她避開. 好在孩子學得快, 吃過幾次虧以後就知道利害. 幼稚園老師也提過, 尤其女孩子, 年齡再大一些就喜歡搞小圈圈, 會排擠欺負人. 也只能盡力開導疏通, 希望孩子在學校除了學習, 還要保護自己, 不要受到肢體或精神上的霸凌.
2013-01-30 14:47:59
suminglu
想想長大了,有好多問題也跟著來。可是我好久都看不到想想的事了,也和想想媽咪失聯了。呂子在找想想和想想媽。如果你看得到訊息,請回我話。suminglu
2014-06-04 13:26: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