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29 11:06:25|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軍披露在台戰訓實況 咸認罕見 兩岸戰略互疑加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則表示,美軍落實國防授權法(NDAA)的要求,強化台灣不對稱戰力,特戰就是其中重要一環。除軍售硬體之外的軍事組訓,正是台美軍事合作的核心。


他表示,在此同時,國防部及國安會在近年發揮軍事外交的藝術,可掌握務實且深化互信,也功不可沒。美軍公佈相關畫面,與美海軍公佈機艦動態的公眾軍事外交作法類同,同時也向中共傳遞清晰的戰略訊號,不要誤判情勢令共軍採取軍事冒險行動。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指出,這雖然並非美軍首次公布與我軍進行軍事交流的影像,但內容直接證實美軍派遣戰鬥部隊人員前來台灣,並與我軍聯合演訓,卻是極為罕見。


揭仲表示,雖然從馬政府時代開始,美軍就偶爾會公布我軍人員與美方人員進行軍事交流的影像,但仍舊存在若干限制,以符合雙邊無正式邦交的政治現實。


其中之一就是在美軍主動公布的畫面中,我軍人員通常不穿著軍服,即使在2019年5月美軍曾發布我空軍現役軍官著制式、有我國軍階的迷彩軍服,赴關島參與「太平洋防衛者2019」交流的消息與照片,但後來也遭美國官方主動從官網中移除。


另一個限制,則是美方主動公布的影像中,涉及與雙邊演訓的部分,地點往往是在美國。


揭仲說,美軍近年主動突破這些限制,不排除是美國軍方刻意將原本應維持低調的雙邊軍事交流活動「檯面化」,以便回應美國國會近年對提升與中華民國軍事交流的聲浪;也不能排除是因為後續雙邊的軍事交流計畫中,美軍人員來台協訓的頻率和項目都有一定幅度的成長,在訊息管制日後將越來越困難的情況下,索性主動選擇性的揭露。



台長: 昕哥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