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1 06:12:17| 人氣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種屬於東經116度、北緯40度的心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副標:輔大小型同學會在北京

這是我跟兩位輔大的同學,今年10月在北京王府井大街所留下的,
在北京已待了6年的光壁,身上已聞不到在台北東區老家的味道,
今年初剛過去的文基,嘴邊發出微弱不適應當地的氣息,
混著對於新街口,自己店面新事業之期待,
再和著外頭乾冷的空氣,不知道在文基心中,那是什麼感覺?
但是相對於我的感覺,肯定是有著一定程度的對比。

我對北京的感覺,興奮是不在話下,
雖然面對不守規矩的地鐵乘客與混亂的交通,
還是無法壓抑我面對新環境的熱情,
你可以想像,身邊的老老少少都是用標準的普通話,
加上大部份人的嗓門都很大,所以空氣中流露著【乾乾直直】的氛圍。

用小麥玉米做皮,夾蛋而成的煎餅;用灰色陶罐裝賣2毛5的【酸牛乳】;
沒有封口保藏卻愈放愈脆的【可樂果蠶豆酥】;
在明陵水庫買的新鮮紅棗、家常小館裡的【炒餅】;
還有海淀區那個沒有網子的高爾夫球練習場;
以及五天之內只流一次汗的我,(我很會流汗,卻只在爬長城時流汗)、
當然還有熱心招待我的內地友人----孔先生、張小姐和愛菊小姐。

雖然我沒去紫禁城、天壇;雖然王府井都逛了三次;
在秀水街買的衣服好像買貴了,圓明園很難玩亂收錢,
雖然時間很趕沒去天津看看,然而劉若英的【四月天】,
卻在我逛北大、清華時,耳邊縈繞著且擴散而開,
直到飛機到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之前。

其實剛下飛機時,已經開始懷念起北京的種種了,
那是一種無法比較,專屬於東經116度、北緯40度的心情。

台長: 裸奔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