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5 22:02:12| 人氣88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論堅強

推薦 1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何才是一個堅強的人!

一個不向命運屈服的人,
也許一輩子抑鬱不得志,
一生與財富、功名、利祿無緣。

但只要他勇於承擔,
向蹇拙的命運奮戰。

即使在別人眼裡是個不起眼的無名小卒,
但他即是個堅強的人。

 

 

有人謂:「愛使人堅強」

豈知愛只是寄託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存在。

在柏拉圖的寓言裡,人天生並不完整,
所以每個人都在尋找另外一半來拼湊個完整,這就是愛。

人因為愛而完整,人也因為完整而堅強。

但完整的愛無法永遠,
一旦失去又汲汲於找尋,
在得失之間來來回回。

 

如此的堅強只是種表象。

 

 

有人謂:「堅強就是懷抱希望、迎接挑戰的正向人生觀」

豈知人們在宣揚"人生如此光明美好"的—
撰述人物與勵志口號的集體催化下,

不知不覺的便將希望構築成虛妄的空中樓閣。
為了迎接挑戰而一昧的自我吹膨與壯勢逞強,

無論人們在社會觀念的形塑下,表現得多堅強。
外觀就像由名言佳句所堆砌成的堡壘,
內在卻是脆弱的一剝就碎。

 

其實,堅強發自內心裡最初的聲音,不時在谷底提醒自己。

 


有人謂:「堅強即是犧牲小我,以成就大我的殉道精神。」

豈知歷史上許多殉道者都是無謂的犧牲,
世人為之冠上崇高的道德評價,
只是在包裝根本上的錯誤。

更遑論社會上有許多人以為自己犯下的錯是無法挽回,而自我了斷。

若認為要為自己的錯誤付出代價或向命運作某種宣示,
便要以死明志,那可為不智之舉。

因為自裁行為不是一種昇華,而是一種不可逆轉的逃避。
那絕非是生命勇士,而是選擇逃避現實的懦夫。

遁死的人,是想以寂靜的震撼來抹平自己犯的過錯。
以更大的錯誤來掩飾錯誤,不是一項勇敢的行為。

 

人生並非得要燃燒自我,做出轟轟烈烈的行動,才稱得上堅強。

 

 

 

如何才是一個堅強的人!

不需要人稱頌,也沒有文字可以形容。
只要在生命的歷程中,堅持自我,不輕言放棄。
即使挫折困頓都要想盡辦法度過。

即便我人微言輕,
只能以自身平凡的生命來見證失敗者的堅強。

但我腳踏實地,我不凌步虛空。
落魄的我,依然是不需任何註解的無名英雄。

 

 


 

 

 


 

 

無數人的生活就是無止盡的勞動,
既不美麗也不醜惡,但人們欣然地接受。

如同度過四季的變換,
那樣的生活過得乏味,
但不見得沒有內容。
生活即使沒有意義,
單調而重複,甚至充滿危險!

但這一切的一切,
也使得人們更加增強自己的信念。

 


馬克思認為:「人們所採納的信念主要源自於社會因素。
                            因此,除非現實世界的錯誤先獲得匡正,
                            否則思想的真實性便難以立足。」

 

然而堅強的人,如我們舉目所見,
他們不一定有多餘的時間與精神來探索思想的真實性。


 

人們總是單純的為了一個信念...
擷取自樸質的生活元素裡,展現出生命的堅強。

 

而信念啊!信念...人們要不相信要不懷疑,世上哪有誰對誰錯!
只看最後誰的堅持比較久。

 

 


 

 

台長: RobertLinch
人氣(884) | 回應(5)| 推薦 (1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樸拙
屈原堅強
文天祥堅強
史可法堅強
林覺民堅強
莫那魯道堅強
林靖娟堅強

堅強
從不是「論」出來的
「生死」更是置之度外

這鼓手小時候
父親自殺
長大後
他寫了這首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5KGRjbuTv4&feature=related
2010-05-16 17:00:57
銀筑秋光
前幾天
我看太陽被雲遮住了
過一會兒
下雨了


不久之後
太陽又出來了
充滿熱力放送向我微笑

於是我
若有所思
奔跑著回家

把手機和自己充好電
再把自己的情緒歸零
走了出來

我看到太陽的光芒不斷揮手對我說:
我是光與能量的來源
你不能老是躲在黑暗角落裡呀
要多走出來看看我呦

雖然
在日光之下一切都將成為虛空

不管外在如何變遷
天行健
君子自強不習
太陽就是我維繫堅強的榜樣
2010-05-19 20:35:17
Sofia
令人欣賞的深度思考 : )
2010-06-27 16:59:38
葉狼
愛使人堅強"

我支持! ^^
2010-07-30 21:04:42
九十年代的知識份子
有氣魄而堅強的人 , 皆是讓人敬佩的 .
2010-09-23 20:34: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