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6 19:54:59| 人氣39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歐遊點滴〈九〉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次歐洲之旅,除了觀光,也看到各種人性百態。尤其義大利人〈搶錢一族〉行徑,讓我印象深刻,他們抓準台灣人〈愛面子〉天性,來陰的、敲竹槓快又準。
         第一天羅馬之行結束,晚間於充滿異國情調的餐廳裡用餐,有鋼琴演奏,以及女聲樂家演唱,團員們享用著紅酒,談笑風生、氣氛不錯。一開始是男鋼琴師演奏,多數為熟悉的名曲,每一曲結束,我們都給予熱烈掌聲,鋼琴師也微笑答禮。這鋼琴師長得很像西方武打性格影星史蒂芬席格,同樣綁大馬尾,本團員之一李先生興緻一來,走過去搭訕,說他很像史蒂芬席格,惹得大家哈哈大笑。鋼琴師演出半小時後,輪到女聲樂家上台一起表演,我們同樣基於禮貌給予熱烈掌聲。當大家沉醉在如夢似幻的音樂世界裡,突然間,兩人出其不意,來陰的‧‧‧,演奏告一段落時,史蒂芬席格站在台上,左手牽女聲樂家,右手拿CD,幾哩咕嚕講了一大堆,推銷他們合作的CD,接下來就離譜了‧‧‧,兩人大剌剌走下台,不顧我們的感受,霸王硬上弓向團員一一登記‧‧‧,首先先向與他搭訕的李先生開刀,李好面子,紅著臉、硬著頭皮購買一片〈15歐元,約500多台幣〉,接著,坐在隔壁的莊先生也遭殃,我排在第三位,‧‧‧我是一個不甩別人看法的人‧‧,當他們靠近時,我故意大聲與太太討論事情,比手畫腳,裝忙視而不見、不理他們‧‧‧。晚餐結束後清理戰場,厚~許多團員陣亡。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第一天下午參觀萬神廟,萬神殿是古羅馬時期重要的建築成就之一,是目前義大利保存最完整的1800年歷史古建築。
    東南旅行社行前說明會,導遊一再交代,義大利的小偷十分猖獗,要特別小心。團員們也都戰戰兢兢,一遇到有人搭訕,馬上掉頭就走。當天 在《萬神廟》內參觀的人很多。我正替太太照相時,突然有位三十幾歲年輕人,靠過來對我們說:﹝需要我替你們兩人拍照嗎?﹞,我有點猶豫‧‧,太太馬上走過來說﹝謝謝你,不用了﹞。‧‧‧事後我們檢討整件事,差點嚇出冷汗。‧‧那個人面相可憎、看起來不老實,與撲殺阿扁的法務部及監獄的長官極為相像,我們猜測,極可能在拿到相機後立即掉頭就跑〈相機沒了無所謂,辛苦拍的照片是無價的〉,而我們一定措手不及,大聲喊叫也沒用。‧‧古早人說〈聽某嘴大富貴〉,呵呵,太太實在太厲害,警覺性真不錯。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在義大利旅遊,看到一種奇特景象;觀光地區如羅馬城、比薩斜塔,有許多路邊攤,這些攤販不是義大利人或歐洲人,而是由黑人獨霸,甚至佛羅倫斯也如此,聽導遊說這些黑人是從北非來的,有的擺固定攤位,也有跑單幫的流動個體戶,隨便提幾個假LV包,四處流竄做起生意來。我很納悶,義大利人也受歐債波及,生活大為不易,為了三餐,擺地攤也是一種謀生方式,怎會讓黑人獨占地盤、鵲佔鳩巢?很奇怪ㄌ。



部落格專用相簿



〈2012.6.3〉比薩斜塔


部落格專用相簿






         最後第二天參觀法國LAFAYETTE HOMME拉法葉百貨公司。近年來媒體經常報導,阿六仔是全世界旅遊消費當紅炸子雞,俗語說「百聞不如一見」,本人親眼目睹阿六仔驚人的消費能力,三十幾位穿著土里土氣的阿六仔,排隊在LV專門店外等著買包包,讓人大開眼界,〈好額〉的阿六仔真不少ㄌ。

         憑心而論,十萬左右的包包並非貴不可攀,問題是什麼時候及哪種場合使用?我仔細打量這三十幾人的外表及穿著,實在是〈聳擱有力〉,LV名牌包配在這些人身上,呵呵~你說呢?。

〈法國LAFAYETTE HOMME拉法葉百貨公司〉


部落格專用相簿




         此趟歐洲之行,深深被「義國女郎之美」所吸引,走在義大利街道上,進入眼簾的盡是美女。無論臉蛋、身材或皮膚,厚~實在有夠水。我們也去了瑞士與法國,相較之下,義國女郎顯然勝過瑞與法。我是審美專家,在我的心目中,義大利女郎才是真正的美女〈當然也包括我太太啦~哇哈哈〉。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台長: 羅伯杜
人氣(395)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阿端
妳們那團的音樂家
顯然是用強迫推銷的方法

我們這團的似乎客氣多了
演唱時把cd拿給我們傳閱,可是沒人交關

義大利美女的確很美,品味也相當不差
2012-10-08 19:28:08
版主回應
哈哈~~你那團的鋼琴師是不是同樣綁大馬尾,很像西方武打性格影星史蒂芬席格?女生唱的是歌劇 ~ 我不太喜歡聽歌劇ㄌ
2012-10-08 19:49: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