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4 15:48:26| 人氣5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太太的快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道盟大哥羅福助有句名言《檢察官看到我,快感就來了!》羅大哥真是幽默,自我調侃,微妙維俏,也是性情中人。快感人人有,各人不相同,我太太是怪咖,快感很另類,她一接到政治民調電話,快感就來了!

太太是全職的家庭主婦,平時無聊,最喜歡人家打電話給她,管他阿貓或阿狗。尤其《政治民調》,更是她的最愛。她會仔細聽問題,小心翼翼回答,樂在其中。久而久之,竟也變成《民調受訪專家》。我家兩支家用電話彷彿是樂透中獎熱線,各式各樣《電話民調》經常造訪,尤其是選舉初選民調〈兩黨都有〉、政績滿意度民調。嘿嘿,知門路的政治人物應特地到我家拜訪,千份問卷我極可能是其中之一,我有影響力喔。



She Ain't Heavy,She's My Wife     (2009 日本立山黑部之旅‧馬籠)   

最近,太太特別叮嚀我,若接到國民黨民調〈民進黨較少〉,被問起政黨取向時,一定要隱藏自己綠營支持者身分〈我之前都說是偏民進黨〉,騙他們說我們是《中間選民》《選人不選黨》,此外,如果再被問起家裡二十歲以上有幾人時,一定要《多說幾人》,增加樣本之影響力〈之前我都據實回答兩人〉。她煞有其事說,從問卷設計內容,可以察覺出是否來自國民黨。如果公開自己是深綠,這份問卷的價值等於零,國民黨連甩都不甩,他們在意的是《中間選民的移動》,所以一定要強調《我是中間選民,選人不選黨,2008投馬,現在很後悔‧‧馬簽ECFA向中國傾斜‧‧我們不要統一‧‧對他非常失望等語》,她確信,政黨的民調絕對是執政者重要參考指標。

與太太結婚幾十年,很慶幸夫妻的政治立場始終一致,從二十歲有投票權時認識,從黨外到民進黨,我倆未曾投票給國民黨,堅守台灣本土立場。夫妻政治立場相同是幸福,否則,同床異夢,一邊一國,投票時分屬敵對兩陣營,多麼痛苦。大家記得1994年台北市長選舉嗎?當時三雄鼎力、戰況空前激烈,割喉割到斷,尤其投票前一夜,台北市大多數十字路口,新黨趙少康支持者集結紅綠燈下,搖旗吶喊,瘋狂拉票。當時不但省籍分裂,連夫妻也分裂〈尤其是芋頭娶番薯,聽說至少有六千對,我不好意思說番薯被芋頭打〉,至今想起仍毛骨悚然。




 

台長: 羅伯杜
人氣(5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