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17 14:54:44| 人氣1| 回應0

獼猴連2天出沒 目擊者:小孩差點被抓到 三司財庫官廟補財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中心/陳慈鈴報導

獼猴昨天就被發現出現在東湖地區,巨大身影在街上悠哉走動。(圖/翻攝自【我是東湖人】(社團版)臉書)

▲獼猴昨天就被發現出現在東湖地區,巨大身影在街上悠哉走動。(圖/翻攝自【我是東湖人】(社團版)臉書)

台灣獼猴出沒注意!連續2天有民眾在台北市內湖區東湖地段,清楚的拍攝到台灣獼猴出沒的身影。畫面曝光後,隨即網友引發討論,並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其中,一名今(6)日目擊到台灣獼猴的人表示,「幾個小朋友不懂事圍著,差點被猴子抓到!」

「【我是東湖人】(社團版)」臉書社團連二天有人PO出台灣獼猴的蹤跡,一名網友先是在5日早上6時許於貼文,「老先覺遇到猴子」。據悉,地點為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7巷15號。同時也貼出二張照片,從圖中可以清楚看到台灣獼猴的樣貌,在街道上肆意走動。

獼猴連2天出沒東湖,巨大身影全被拍下。(圖/翻攝自【我是東湖人】(社團版)臉書)

▲▼獼猴連2天出沒東湖,巨大身影全被拍下。(圖/翻攝自【我是東湖人】(社團版)臉書)

獼猴連2天出沒東湖,巨大身影全被拍下。(圖/翻攝自【我是東湖人】(社團版)臉書)

接著,今日又有另一名網友在7時許貼文,「安泰街45巷發現猴子」,並表示目前已經向里長進行通報,呼籲大家小心安全。過沒多久,該名網友在留言表示,「真的很大隻,猴子有野性,不要好奇去鬥牠,動保處的人已經來找了」。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孫悟空抓到了沒?」、「動保處應該派人跟蹤猴子大本營巢穴,加以管控。三司財庫官廟補財庫內湖景點就多了猴子樂園...」、「不要餵食、不要逗弄、不要傷害牠」。還有目擊者透露,「剛騎車看到,很大隻,幾個小朋友不懂事圍著,差點被猴子抓到!」。

一名目擊者透露,小孩差點被抓到。(圖/翻攝自【我是東湖人】(社團版)臉書)

▲一名目擊者透露,小孩差點被抓到。(圖/翻攝自【我是東湖人】(社團版)臉書)

至於民眾若遇到獼猴要怎麼應對?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強調,「不接觸、不干擾、不餵食」的三「不」原則;當獼猴闖入校園或住家的時候,最佳策略是用聲音和動作來威嚇牠們,可以用長傘、棍棒類物品揮舞防止牠們靠近,但不需去打牠們,以免引起衝突與攻擊;也可以養狗來防止他們靠近。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提醒,平常學校和住家沒有人時,要注意關緊門不讓猴進入,以免牠們破壞家具、設備或偷吃食物,最重要的就是勿讓獼猴有機可乘。三司財庫官廟補財庫另外,丟棄的垃圾也要注意,為避免獼猴於垃圾桶内翻找食物,除選擇有蓋的垃圾桶,可加裝開閉機關,增加獼猴取食困難度,降低獼猴闖入社區或校園頻度。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表示,不要讓獼猴習慣往人類活動的範圍跑,讓牠們找不到食物吃,甚至感到靠近人類活動的範圍會有危險,牠們就不會靠近,改往山區活動。

三司財庫官廟補財庫

本文來自: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290426

台長: robbinspu3
人氣(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