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9 05:54:33| 人氣7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密X表是什麼,可以吃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回留言想到以前的密語表,說說一些本人的感想

其實密語表,是每個地方的海巡部隊都會用的東西..

當我們在用那傳說中的MTS-2000無線手機(號稱價值十萬八千塊)

密語表跟手機之間,彼此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剛下去部隊的時候,這也算是新兵戰士的入門基本功之一,

值勤一定要背手機,而使用手機又一定得會密語表,

換句話呢,當我們在用手機彼此通連的時候,講的不是一般人的語言(聽起來像國語)

而是穿插了一堆代號,數字,暱稱

而暱稱,密語...還會因為地域環境不同,而有所差異,

就像北部人你聽有些地方的台語,有時會有點狀況外,騰的不是很懂。

不但如此,還有官方版本,跟一線版本

在一線版本裡面,每個長官及他的車輛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暱稱,

剛下部隊的我們,對於一開始用這種東西的確是有點新鮮神秘加不安,好吃新奇又好玩,

開始對於自己的任務有種任重道遠的期許。

當然一開始,從熟背到活用的確得花一段時間,而這段時間的長短跟學長的親切程度成反比

學長越親切,你可能到當到一等小兵兵還是一知半解,反之.....

當我們那時撐在地上(伏地挺身預備姿勢)背的時候,才瞭解其實人類的潛能是無窮的

雖然是天賦資質不同,立足點不平等,但是在最短的時間內會同步,這才是真平等啊


背是背了,但是如何使用,又是另一碼事,

正如小時候背唐詩,但是作文還是寫我的志願是一樣的道理

更何況,在使用手機呼叫時還加上了許多不成文規定,敬語,忌諱,

同樣的密語,跟學長呼,跟老兵呼,跟學弟呼,緊急時候呼,想聊天的時候呼

都會有不一樣的詮釋方法...

你會發現在學習使用海巡無線電的時候,好像在閱讀一本世界語言發展史

後來慢慢發現其實即使是海巡,還是有很多地方跟我們的傳統也是不一樣

那時手機對話中,說個『請』還會被罵,因為你菜,你要說『煩請』

即使值勤想睡的要死,或是扣假扣的心情不好想自裁,

你還是得在結尾語加個『感謝貴台,祝貴台當班愉快』之類的屁話。

一張密語表有幾十種以上的代號,舉凡船隻,狀況,人物,長官..應有盡有

搞啥子啊,不就是簡單的值勤嗎,搞的那麼複雜,我還是不知道所為何來

防止私梟竊聽??

這點有值過勤的弟兄應該能瞭解,我就不解釋了

你看警察用無線電,還不就直接講了,哪來那麼多臭規矩..

撇開警察不說,

如果我是私梟的話,只要肯花個兩三天,應該不難發現,從密語使用頻率

跟船,車有關的密語實在是蠻容易聽出來的,

那好處實在讓我察覺不出,那何必要弄得一副神秘,軍機的樣子呢?

你問我,我也不知道,去問長官吧~

====
大勇不鬥,大兵不寇,還是別問了..


台長: 勇敢的羅賓
人氣(7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