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5 15:06:19| 人氣1,0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tay~離魂(一線生機):伊旺麥奎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介紹

曾想過…臨死前,你將看見什麼? 山姆(伊旺麥奎格飾)是紐約著名的精神科醫生,曾為不少心理疾病患者解開心結,這次卻遇到棘手的病人亨利(雷恩葛斯林飾),美術系大學生亨利不但能預知可怕未來,更揚言要效法他所崇敬的畫家,在21歲當天舉槍自盡,為了要拯救亨利並解開謎團,山姆拼了命與莫名的力量展開一場驚心動魄的殊死鬥……


吸引我去看這部片的原因
當然是因為伊旺
雖然我媽說他長的不怎樣
我仍喜歡他那和年齡不符的純真(傻傻?)笑容
這部就是為了看伊旺而去借的冷門片
沒想到 出乎意料的有趣

整部片如夢似幻
色調畫面很美力 音樂也好聽
我一邊欣賞電影
一邊猜測著劇情
一開始我以為是像鬥陣俱樂部一樣的雙重人格
但又不能合理解釋全部
因為兩個人都有人能證明其存在
一直到最後一刻在恍然大悟
一切不合理都有了解釋
為什麼一開始山姆會被嬰兒哭聲吵醒?
為什麼有些人事物重複出現?
為什麼拿汽球的小孩都對山姆和亨利提出同樣的疑問?
為什麼山姆一直看見應該是亨利才有的記憶?
為什麼山姆和亨利有時位置會互換?
為什麼萊拉的作品背後屬名都是亨利?
......................一堆為什麼?
都到最後一切明朗
(以下有描寫劇情)


原來故事描寫
亨利開車載著家人和女友
卻因為爆胎發生車禍後
彌留時意識脫離(離魂?)但短短幾分鐘的體驗呀
瀕死經驗...
難怪一開始山姆會聽到嬰兒哭聲
原來是車禍現場週遭的聲音
看來那個大學生在彌留時
把剛好在現場要救他的山姆 當成自己形象拼命的想要救自己
裡面的人都是當時在車禍現場的人呀
我覺得片名的還蠻貼切的
離魂~靈魂暫時脫離
這好像算是專有名詞呀???
去知識找了一下
離魂是看見另一個自己出現在前方,出竅是看見自己的肉體在下方
所以代表亨利和山姆都代表出車禍的亨利囉
在以下的部落個網頁 還發現許多更有趣的解釋和伏筆
看完後想要再看這部影片一次
兩次肯定有不同的趣味^^
http://blog.webs-tv.net/egg0721/article/2067146

台長: RIYA
人氣(1,0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戲劇 |
此分類下一篇:傲慢與偏見~給我一個達西 > <
此分類上一篇:星際大戰第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