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9 22:17:22|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亂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面對美伊之戰的如箭在弓, 香港及亞洲地區都爆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 SARS )的非典型肺炎,導致人人人心惶惶的事實,令我不禁有身處亂世的感覺。

戰爭這個字對我這種年紀來說, 本來只是出現在教科書和歷史書中的字眼, 在911以前, 我從未想過戰爭是可以真的在現實中出現的(波斯灣之戰時我先得o個幾歲), 但自911至今日美伊之戰, 戰爭這個遙不可及的詞語, 竟然在這短短半年的時間落實, 我不禁懷疑, 曾有那麼多人許下世界和平的願望, 為何竟然敵不過美國總統喬治布殊的一番說話? 是我們不夠誠心? 還是上天注定這場仗一定要打?

非典型肺炎的"突襲", 令全亞洲和世界各地產生恐慌, 天天都憂心忡忡, 害怕去完街後會染上這個病 。 在這些充滿憂愁和血恨的日子裡, 我忽然想起林子祥的一首"莫再悲":

莫 再 悲 林 子 祥

莫 再 悲 莫 再 傷 
遇 到 悲 哀 休 誇 張
誰 亦 要 經 風 與 浪 
誰 遇 挫 敗 不 受 傷

逝 去 的 莫 再 想 
路 正 崎 嶇 更 漫 長
何 用 嘆 息 風 裡 望 
寶 貴 光 陰 笑 著 量

愁 和 哀 風 與 霜 
不 會 天 天 都 探 訪
用 幻 想 與 夢 想 
編 織 那 遠 大 理 想

斜 陽 好 花 正 香 
跟 那 寂 寞 和 著 唱
歌 聲 一 句 句 
跳 越 屏 障 赴 遠 方

默 默 的 分 享 
默 默 的 欣 賞
路 上 一 切 美 麗 況
人 生 總 會 碰 著 悲 哀 苦 惱
為 何 流 淚 看

幸 運 不 希 罕 
熱 淚 不 輕 淌
願 做 真 正 既 硬 漢
何 必 口 說 快 樂 心 中 一 個 樣



既然憑我們微小的力量, 根本不能阻止戰爭的發生, 那我們可以做的, 就只有默默禱告。 希望我們所相信的神, 不論是上帝, 佛祖, 阿拉真神等, 還是我們人類本身擁有的神奇力量, 能夠把戰爭中傷亡的人數和後遺症減至最低, 更希望世界和平不只是願望, 而是能夠實現的事實, 以及世界能盡早雨過天晴, 天下太平!

台長: 藍色火車站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