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9 20:31:08| 人氣334| 回應1 | 上一篇

等一個晴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可以回到從前,那我寧願不要愛上妳」

 

「這裡是最接近愛情的地方,卻也距離我要的愛情最遠。會不會緣分的開始與結束,都在同一個地點?」〈摘自吳若權《我們,還能再見嗎》〉那天飄著雨的淡水河邊,原本那張熟悉的木椅因為施工被圍籬阻隔無法靠近,我走向另外一旁的椅子坐了下來,回想著過去柔情萬種的記事,把心裡面想說的話用一封簡訊傳送到她的手機裡,然後默默地向這個令人難忘的地方說再見。我是真的很愛她才會選擇離開她,如果不放下也許我們就真的不會再碰面,二次對她表達我的心意最後都是空手而回,所以我漸漸明白橘子撰寫的那段文字「不愛也是一種愛,所以我才感慨,我們只能不愛以愛,儘管愛情給我們一次機會」。

 

「陽光中 風箏斷了線  往事般 落在我面前
   
那是誰 忘了放風箏握緊一點  撿起了 那年的秋天
   
陽光中 我住雨裡面  你給我 風箏和藍天
 
   那是我 忘了將幸福握緊一點
 
   感謝你最後的相約
 

    等一個晴天 我們會再相見
 你說了 風吹我就聽見
 笑著說再見 就一定會再見
 心晴朗 就看得到永遠
 

    陽光在 撫摸我的臉  感覺到 你還在身邊
 
   那是秋 牽回憶的手溫暖一點  我獨自 散步在昨天
 
   陽光在 照亮你的臉  難忘你 微笑的雙眼
   
那是你 讓離別可以晴朗一點
 
   你背影我目送到今天

   
因為很想念 每天都是晴天
   
心晴朗 就看到永遠

   
陽光中 風箏飛上天  你笑著 回到我面前
 
   讓我像 那風箏貼著天空的臉
 
   讓愛是今生不斷的線」〈蔡淳佳 等一個晴天〉

 

直到她的出現我才懂得,愛情原來是這麼的不可靠,總有一天會消失的,只有友誼才是永久的。雖然我告訴自己要勇敢、要堅強,但我的心卻脆弱的不堪一擊,輕輕一碰就會碎,現在的我學會保護自己,不再輕易付出真心,因為我真的很怕一旦再失去,最後我可能會連愛一個人的勇氣也都瓦解了!

 

最近電視劇〈犀利人妻〉收視率爆紅,很喜歡隋棠,自然而然我也是這齣戲的粉絲之一。劇情的高潮迭起吸引越來越多觀看者的目光,在戲裡面飾演小三的黎薇恩成為眾矢之的,當然我也不太認同她的所作所為,畢竟破壞人家的婚姻就是不對,只是當大家把焦點都放在黎薇恩身上的時候,千萬可不能忽略另一位錯得離譜的人,那就是溫瑞凡。如果溫瑞凡沒有一點動搖,那黎薇恩又怎麼可能會有機可趁呢?誇張的是黎薇恩這麼說「不被愛的那個人,才是第三者」,我不知道這句話究竟是對或錯,但可以確定的是黎薇恩肯定是個狠角色,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就不惜一切代價去爭奪,即使犧牲別人也無所謂,這樣得來的結果最終會幸福嗎?愛情沒有真正的是非對錯,或許,「不被愛的那個人,才是第三者」,但在道德的立場上,介入他人感情的那一方就是第三者,更何況是婚姻呢!感情的事有時候很難講,若不得已讓你遇到這樣的情形,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動退出,如果你非要這個人不可,那你唯一的選擇只有靜靜等待,只是一個人等久了,心是會累的。既然現實的狀況無法改變,那何不把愛留在心底的最深處,就像朋友誠心的祝福「學會放下,才是真的擁有」。

 

「那  一扇車門  關出  我們的裂痕
   
一聲就震斷了回頭的路程
 
   愛  無法均分  以後  就留給你們
   
也許用傷害結束  愛才更動人
 
   容忍的人其實並不笨  只是寧可對自己殘忍
 
   既然愛不能恆溫  祝福就給你下一個人
   
你是好人  也是個壞人
 
   對我坦承  只為了朝他狂奔
   
不能放任  所以放了
   
這點痛我還能忍
 
   我是好人  也是個壞人
   
分得夠狠  你才有藉口轉身
 
   寧願愛  一點不剩
   
也不忍  看戀人愛成路人

    三個人從不對等  總有個人必須犧牲
   
那永恆 ( 那永恆 ) 就等他帶你完成 oh ~」〈方炯鑌 壞人〉

 

等待一個你很喜歡的人能夠長相廝守,到底需要花上多少時間呢?端看緣分的造化吧!有人說一百次的感動比不上一次的心動,會不會開花結果或許在當下的那一刻就已經成定局,抱持著平常心,愛情這條路才不會走的崎嶇坎坷。過去的一年裡,我一直在等待一個很喜歡很喜歡的女孩,相信有一天她會走進我的世界,但不管怎樣努力,她的心依舊停留在一個男孩身上,所以我知道假如我不放手,那我會失去更多,我想我的心是該帶走了!她的快樂,我無法給予;她的痛苦,我無法承擔‧‧‧只能告訴她既然離不開那就好好珍惜當下,「錯過的,請她把握」。

 

「愛情,從來就不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這點道理,是我受過很多傷、流過很多淚,才有的體會。我曾經為愛付出很多努力,以為真誠可以感動天。後來,我發現我錯得離譜。如果是遇到錯的人,再努力也不會有好結果。」

by 吳若權《我們,還能再見嗎》〉

 

多年後的相遇,我們的天空下著雨,等一個晴天,我們會再相見。

台長: 眼淚小丑
人氣(33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ㄏㄏ
我發現你比我嚴重內
我發現你每篇文章都是有關到她
我發現其實你自己也是沒放下
我發現你都只會說叫我要放下
2011-03-07 02:05:58
版主回應
文章會提到並不代表沒放下,相對地不說出口並不表示已經放下!
放下不是用說的而是要去做,當你可以發現別人的好,我想那就是你快走出來的時候了。「學會放下,才是真的擁有」,這是我大學同學最近的體悟,希望你也能明白這句話的涵義‧‧‧
2011-03-07 20:03:0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