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7 00:36:50|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品質的婚姻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維持一個有尊嚴和品質的婚姻,其實不簡單,但我從我哥哥和嫂嫂身上,更看見了奉子成婚及貧賤夫妻百事哀的悲哀。

我嫂子剛出社會沒多久,就懷孕了,肇事者當然就是我那不成才的哥哥,我個人認為,她因為奉子成婚這件事,造成了她日後的不幸生活,雖然她人算聰明,也很好相處,但這並不表示我喜歡她,只能算得上是不討厭。

她剛嫁過來時,我很同情她,因為顯而易見的,嫁給我哥這種人肯定沒好日子過,再加上我媽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所以...

我們家不算有錢,但不知道為什麼外人總是以為我家是豪宅別院的,也許是我爸媽愛面子,在親友面前喜歡裝闊氣,以至於親朋好友甚至於是我哥,以為家裡真有那麼一點錢。

其實從我唸書的時候,我就很清楚很難向家裡伸手要到太多錢,即使我搬出去唸二專的那二年,我一星期總是只能要到一千元的生活費,那可是包括房租、電費、伙食、班費、參考書、還有動不動就亂搞一些班上活動的費用,說真的,我覺得花的很辛苦。

到了快畢業時,我媽竟以付不出學費的理由,要我別再唸下去了,快點工作貼補家用。

可能是重男輕女的觀念吧,而這時我的哥哥呢,他正花著家裡大把鈔票在補習班重考大學第二年,而且是退伍後再重考。

我的學業成績比任何人好,卻被我媽這種軟性的要求不要再繼續升學。其實無所謂,在我心裡,從來就不覺得父母應該負起我全部的人生,包括學業。



我的好哥哥連續落榜二年後,就再也不願意唸書了,頂著高中畢業的學歷,在社會游走,他多次擦槍走火,讓很多討債的人上門要錢,而他,卻在每次闖了禍後逃的不見人影,都要我媽哭著去求他的酒肉朋友才能找的到他人,而且還完全無條件替他償還所有的債務。

試問,嫁給這樣的人,我能不同情嗎?

嫂子小我二歲,我猜想,她當時大概不知道嚴重性吧,所以就呆呆的甘願嫁進來,而且最近跟她聊天我才知道,原來我哥以前一直跟她說我家很有錢,所以她開口閉口就是說:「我不是因為妳家有錢才嫁進來的」。

沒錯,她的確不是這樣的人,因為她從嫁過來到現在,完全沒拿過我哥任何一毛錢,應該是說,我哥不給她任何一毛錢,她一直花的是自己以前的積蓄,到了前陣子他們夫妻倆做生意失敗後,她花的是向銀行貸款的負債。

我很訝異她所說的,因為,這算是夫妻嗎?老公從頭到尾賺的都不知道花到哪裡去,做生意也是家裡跟朋友借的錢,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她還能忍受?

她還不止一次在我哥的手機裡看見某個女人傳的簡訊,我哥跟女人的關係一直很亂也很明目彰膽,直到他結婚後還跟一個以前的女朋友曖昧不清而被我爸打到趴在地上後,我才漸漸不再聽聞,不過後來還是有再犯,只是多到嫂子已經懶的去抓了。


還要再講下去嗎?我哥該罵的還不止這些,但是光看到這裡,就已經很難忍受了吧?


再來是環境。

我家只是一般的社區大樓公寓,四個房間,一間我爸媽、二間各是我和我姐的房間、一間是他們夫妻倆跟小朋友的,很擁擠,不管是對整個家而言或是對他們而言。

他們三個人窩在一小間裡,我看了也覺得很難過,因為總是亂的可以,不止是小朋友弄亂的,也是因為我嫂子她不整理的關係,衣服亂堆,小朋友的尿酸汗臭味混雜,他們還為了消除那個味道而買了芳香劑在噴,可是對一個總是不開窗的房間來說,那只是讓味道悶到最高點,說不出的怪異而悶臭的味道。


他們倆的感情也不好,可能是當時才認識不到二個月就懷孕,沒有任何的了解,沒有任何的相知相惜,沒有任何的心理準備,就走入可以算是墳墓的婚姻,於是從結婚開始,他們就不斷的吵著要離婚,不斷的鬧到全家雞飛狗跳,理由不外乎,奶瓶為什麼總是我洗?尿布為什麼不是你換?二個人為了誰該負責小孩的一切而吵的不可開交,多次快要簽字成功,都是因為這些鳥問題。


我在家看著他們這樣的生活著,不免有些感概跟領悟,沒有感情基礎的婚姻是很悲哀的,即使你將來想脫身,也會因為「他並沒有犯下淘天大錯」、「並不是婚姻暴力下的受害者」、「他不賭又不嫖」、「又不是男的外遇女的出牆」的有力理由而被勸退打消念頭。要你不離婚的理由很多,只是,被這樣拖磨著,也是很不人道。


目前她並沒有工作,閒置在家,跟我媽二個大眼瞪小眼,只是我媽的眼不時露出兇狠的目光,我哥則是做了三個月的無薪工作,微薄的二萬初頭薪水,竟也能被公司用奇怪的季結算方式拖了三個月,他們現在的生活費是每個月向銀行借的貸款,借到連他們自己都承認已經是滾到Double的金額了。



我問嫂子,她要怎麼還她欠朋友的債及信用卡天價般的貸款?她天真茫然的說,接下來會去做辦卡的臨時工作,有可能會有十幾萬的分紅。

然後呢?十幾萬能追的上被循環利息滾著跑的雪球嗎?不打算腳踏實地的做穩定的工作嗎?


她說不然能怎麼辦?


是啊,這真是無解,對於這樣的人生,我真的無解。

台長: 瑪格莉特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