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1 00:15:58| 人氣6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葉問~甄子丹的咏春功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untitled.bmp  
一直都很喜歡甄子丹, 前幾天看了他的電視訪問就覺得要看一下葉問.

【葉問】描述當年正值戰禍亂世的中國,
葉問是一名單純醉心武術、追求武學自由的武癡,
充滿仇恨和悲劇的大時代並不在他的視野當中,
他只專注於對武術的執著與熱情。
然而出於對民族的熱愛和對武學精神的不斷參悟,
葉問一步步走出武癡的局限,在一場場暢快淋漓的忘我比拼中,
扛起振興中華的大旗。
 
葉問原本的生活算是富裕, 因為戰亂他也和一般人一樣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變,
在開始出去工作時遇到之前的朋友, 因為日本的三浦將軍很喜歡中國武術,
所以只要能打贏日本人就能得到一包米, 當然有人還是參加了這樣的比賽,
葉問得知自己的朋友在比賽中死去, 也親眼看到自己的同胞在比賽中死去,
萌生參賽的念頭, 且一次挑戰10人, 最後他還是贏的比賽和三浦將軍的欣賞,
但是最後葉問只說了~我不是為了米而來的! 這段真的很令我感動
因為它似乎是充滿了許多想為同胞報仇的怒氣, 全都打在那10人身上了.

前半段葉問平順令人尊敬的生活, 和之後因戰亂而放下身段去煤礦場工作的生活,
讓我感受到許多葉問的個性與想法, 要放下許多東西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中國武術的電影真的有很多, 不過我似乎比較喜歡這部,
不過之前李連杰的霍元甲也不錯, 應該說我還蠻喜歡傳記式的電影~

葉問部落格http://ipman.pixnet.net/blog

台長: rita
人氣(6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看看電影 |
此分類上一篇:絕命尬車~應該說是殺人賽車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