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6-27 00:24:52|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確診的三二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月底,不湊巧的湊了熱鬧。

 

週五晚間女兒老師就傳來有班上有同學快篩陽性,請大家去拿快篩試劑,

 

結果早上一摸還沒睡醒的女兒臉時被燙了一下,心下叫糟,果然女兒醒後快篩是陽性。

 

「爸比,我會死嗎?」女兒發燒不舒服哭泣地說,

 

「恩...」我點頭,

 

「嗚嗚嗚....」女兒登時眼淚大顆大顆的流下來,

 

「以現代人平均壽命而言,你應該60-70年後會死~」

 

「那...短期...10天內我會死嗎?」女兒繼續問道,

 

「機率不大」我說,

 

「那有10%的機率嗎?」女兒問,

 

「沒有,沒那麼高啦」

 

「那有1%的機率嗎?」女兒不放心地追問,

 

「應該沒有吧~」我想了一下後回答:「而且周遭朋友小孩確診了,好像大部分也還OK~」。

 

之後二天就早晚吃中藥,偶而發燒到40度時吃退燒藥後,女兒逐漸恢復健康,然後換我開始在房間瑟瑟發抖...但此時女兒已經在客廳彈著烏克莉莉自彈自唱著。。。

 

而同事群組還傳來新聞"長得好看就不會確診?英研究顯示「顏值高的人免疫力較好」",

 

"我正靠顏值在撐著。。。"我只能這樣回應大家的期待,

 

跟babu說了一下自己的狀況,babu說:"你心臟不好,比你女兒危險。"

 

"只能拚顏值了~"我苦笑著回,

 

"你女兒知道怎麼叫救護車嗎?"babu說,

 

"恩...我先去熱一下中藥好了,被你講的毛毛的..."

 

babu傳了"地藏經 木輪相法"資料給我後問:"你照鏡子時,沒有覺得毛毛的?"

 

".......為何?"我擔心地問,怕babu感應到甚麼諭示。

 

"沒毛毛的,應該就沒事~"babu笑著說:"代表你顏值夠~"

 

"靠背~~"我笑罵著,

 

然後babu問說要不要吃石二鍋的火鍋,他外送放我家門口,我說"好,女兒早上就說吃膩冷凍食品了,想吃火鍋~"

 

結果中午開門拿放置門外的火鍋湯料進屋,女兒看到後一臉不敢相信地說:"火鍋?!.......這是奇蹟嗎?!"

 

"我真的為你部份遺傳自母系的智商堪憂阿..."我無言地說:"babu叔叔剛剛送來的啦~"

 

之後有2-3天的時間,時而處於想發燒未能發燒的狀態,雖然沒甚麼其他症狀,但也無法正常思考,也看不下書(只勉強看了一篇"妳一生的預言"),多半躺床上划手機看FB上貓咪逗趣短片,而女兒已經在上學校的線上課程,

 

「爸比爸比~"醜"字怎麼寫?」女兒跑進房間問,

 

「妳去查字典啦~」我懶懶地躺床上說,

 

「懶得查,問你比較快~」

 

我還在想講"醜"或是"丑"哪個比較好,但實在無法思考,只能回她:「妳去廁所照鏡子看有沒有靈感啦~~」

 

「!!」女兒又作勢衝進來打人,

 

「妳不能進來,交叉傳染!」我趕緊說,

 

「等你好一點再揍你!」女兒落下一句話後又回客廳寫作業。

 

恩...最後,俺還是依靠顏值撐過了這一關。

 

p.s.貓咪驚訝圖來自網路,那時一周的時間都在網路看這些貓咪~

台長: 六度的分隔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