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0 11:46:31|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城市心情】天冷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 刮起了東北季風
晚上9點鐘 走在東區
晚風拂面 感受到絲絲的寒意
這氣息 如此熟悉 是什麼呢?
腦子裡飛快的翻閱記憶……
是在陽明山上學的日子,
陽明山的冬天總是特別長,冬天的畫面佔據大部分的回憶
在這個城市第一個停留的地方 就是陽明山上
陽明山的濕冷 雲霧繚繞 我過了四年如仙人般的悠閒日子

是在阿里山上看星星的日子,
十七歲的輕狂,讓我不懼寒冷,
十七歲的體力,我可以在阿里山上玩賞一整夜的星光,
順便瞥一眼名聞遐邇的蛋黃日出
然後 拖著凍僵的身子走回飯店倒頭大睡

是十歲的冬天早晨
我騎著腳踏車 迎著冷風上學的路上
那年紀的孩子應該是喜歡賴床的
我卻不一樣 總是準時六點起床 六點二十分出門
我喜歡悠閒的騎在清晨無人的街道上
享受早起的清新空氣 溫暖陽光

每個時期的冷天氣 都記錄了我當時的活動、心情
明年的東北季風再起 我該會想起今晚
我一個人走在這冷冷的台北街頭
有句歌詞說:寂寞 是一個人的狂歡
我想 我真是挺喜歡這種強烈對比的美感
這個表面熱鬧繁華豐足的城市 聚集了滿滿的寂寞的空虛的心

台長: Silvia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