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29 11:27:40| 人氣4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安全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安全感的來源是穩定、支配、擁有、長久的感受。
反過來說,覺得可能失去、恐懼喪失、害怕孤獨、不穩定、短暫,就會有著強烈的不安全感。
對於人、物,我們總想要佔有。從小建立的觀念是[我]、接著是[這是我的]。
因而會發展出這樣的結論:如果我什麼都不是、假使我什麼都沒有,那麼人活著還有什麼意思?
試著從另一方面去觀察:
我是長久不變的嗎?
我能夠一直擁有全世界(感情、金錢、房屋、車、子女...)嗎?
如果一切都是在改變、不存在永遠,我們只是暫時持有、短暫支配。
在來來去去、成住壞空的流轉之間,不依靠外間的金錢、名譽、地位、權勢、感情而活,人才能活出自己。
也不會再有不安全感。

台長: rinchen
人氣(4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心靈幽思 |
此分類下一篇:超越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密宗簡介(修正版)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