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6 20:02:47| 人氣1,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援助法的感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聲明:以下內容完全為個人意見,與山達基教會或其中任何人無關。

網友Rachel在留言板說:「我記得他們有種行為是當你碰撞到時,只要碰撞的身體部位雨碰撞的物品或器具繼續碰在一起,疼痛便會減輕甚至不痛,但我已忘了那種行為叫什麼!至於那樣做到底有沒有效,我真的不確定,我曾經試過,但我無法知道,到底是疼痛因為時間自然減輕還是他真的有效!至今我還是不太能理解他們的那一套!」

為了研究這個問題,我買下全套山達基小手冊(一套19冊)。在[疾病與受傷之援助法]手冊中,是這麼介紹的:「在山達基中,援助法是指幫助別人面對身體病痛的動作。」也就是說:「援助法(assist)指能夠減輕一個人現在時刻痛苦。並幫助他更快速的從意外、疾病或沮喪中恢復的聽析程序」。
在這本手冊中介紹的援助法包含:接觸援助法、觸摸援助法、神經援助法、身體溝通聽析程序、定位援助法、如何讓一個人清醒、無意識者援助法等。

接觸援助法的簡介是:「山達基中有一個基本原則,此原則是將一個受傷的身體部位精確底接觸他受到傷害的地方,這樣做可以產生一個具治療性的效果,它被稱為接觸援助法」。「一個人生活中最基本的反應之一,就是逃避曾經讓自己受傷的地方」。「讓這個人回到發生意外前的相同位置。讓他輕輕地接觸傷害他的東西。若他手中有工具,或正在使用中,他應該攜帶工具並進行相同的動作。」「一次又一次重覆這個動作直到那個疼痛出現然後消失並且有一個領悟,你必須讓他接觸那個確切的點,以產生這種明確的現象。」「除了身體不適消失了之外,此人也將會對某些事情有一個了解:他的受傷以及和他如何會受傷有關的情況或環境。像這樣一個了解被稱為領悟。」而且「你絕對不要強拉這個人到發生傷害或意外的地點。假如你試圖去強迫這個人的話,你可能會使他崩潰,可能會對他產生不好的影響。」

我們在電視新聞中,常會看到:意外喪生事件發生後,道士或法師會帶著家屬回到現場,舉行招魂的儀式。沒有人知道招魂對亡者是否真的有效,但儀式過後,生者總會比較心安。個人認為:接觸援助法也是一種儀式性的行為,它並不是叫人跌倒了不馬上爬起來,而是帶人重回現場,經由重複的動作讓人回想受傷的經過。也許這樣此人將有所領悟,而這個領悟是有幫助的。

也許有人會認為援助法是否有醫療上的神奇效用?但書中其實強調「援助法絕不干預醫療的角色,當有需要的時候,就該採取醫療檢查及診斷」(第7頁)、「援助法並不是致力於治癒某病,當然也不是醫師的治療方法」(第9頁)、「急救總是在援助法之前進行」(第48頁)。

更重要的是,每一本小手冊都聲明:「這份資料不在聲明它提供任何身體上的處理,也不為它作任何宣稱」。「作者及出版商對於這本書的內容並不公開或暗示性地保證任何事」。

「因此,讀者本身對於體會此書中資料的使用有絕對的責任。」

台長: rinche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心靈幽思 |
此分類下一篇:命運與因緣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山達基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