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06 14:45:51| 人氣6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下》一語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喜歡欣賞,這一系列心靈的短片---

「普陀山導遊小莊」,「普陀山導遊小帥」

是浙江 南海 普陀山的旅遊+心靈解說(導遊的項目之一)

很喜歡聽導遊的過程中的心靈解說。

 

有幾則影片自己很喜歡,其中~

選擇一則影片,分享一下~~

 

以下內容

(我將導遊的話語,剪輯精華內容轉成文字敘述)

 

人們天天在講的放下,可是卻永遠放不下。

當聽到禪宗的 "放下" 兩個字以後,每天坐在那裏:"放下!放下!"

從此以後又多了一個執念,就是 "放下"

什麼叫 "放下" ? 用最簡單的話語:

【對程度的調整】。

「當你非常執著於一件事物,但是你能力還沒達到,

 時間還沒達到的時候,很難形成你想要的結果,

 所以對程度上要做出調整。」

 

曾經有位商人,他很有錢,公司開得很大,他馬上要退休了。

於是在鄉下就買了一棟別墅。期待著自己在做完最後一筆生意的時候,能夠回到鄉下想一個清福。可是就在他要退休前的一個星期,這筆生意泡湯了。

他整天整夜待在床上,是翻來覆去睡不著。

在想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那時候他就回到鄉下的別墅,但依然還是業不能寢。

忽然間聽到有一個人在唱歌,聲音非常美妙。

他就打開了自己家的窗戶,發現竟人是一位乞丐在牆角唱著歌。

他就很奇怪,於是就走出家門。

問了這位乞丐:什麼事情讓你著麼高興?

這個乞丐拿出自己手上的一個白色的饅頭。

乞丐說:"你看!我今天有一只白色的饅頭"

那這個商人就其奇怪了,白色饅頭有什麼奇怪?

我天天都在吃的呀。

 "唉喲!你可不知道啊!我有多久沒見過它了。

  一般我撿到的,都是別人吃剩下的或者在地上的,沒辦法我要吃。

  但是今天竟然有人給了我熱騰騰,沒有動過的饅頭。

  你說我不聽該位生活而歌唱嗎? "

 

這富翁一下子就透徹了。

我正擁有的正是別人所羨慕的,我卻看不到。

可是乞丐,他會因為一個饅頭而這樣高興。

回到公司,他把自己所有的股份都撤了出來。

用了其中的一部分捐給了慈善機構,只留下一點點讓自己可以環遊世界。

當然他同樣地回到了鄉下,再一次找到了這個乞丐。

把錢拿了一部分給了乞丐。

他開始了環遊世界之旅。

 

可是乞丐呢?

乞丐變得每天視優柔垮寡斷,開始每天是愁雲密布。

為何?

 

因為錢在手上怕丟了。

怕有人要搶,又不知該如何使用?

我的能力也無法支配這筆錢。

從此以後,歌聲再也沒有了。

 

【你為了放下而放下,是永遠都是放不下的】

 

我聽完後,其實就這兩句話:

【對程度的調整】

 當你非常執著於一件事物,但是你能力還沒達到,

 時間還沒達到的時候,很難形成你想要的結果,

 所以對程度上要做出調整。

【你為了放下而放下,是永遠都是放不下的】。

 

以前自己還無法體悟此道理,看完這影片後,明白了。

慢慢地,心中感覺到一種喜悅與平靜。

也體悟到「放下;就是放下自己的心」

其實要放下,還有一項前提,就是「感恩」

人們有許多事之所以會一直執著,而梗在心中。

「心存感恩」

有許多執念,尤其是負面的,自然地就會「放下」。

無論未來日子是怎樣,都要過日子。

至於要快快樂樂過日子或哀哀怨怨過日子?

真的就在自己的一顆心。

「煩躁的時候,千萬不要說話

 也不到做任何決定,安靜的待會。

 你要知道,成年人的煩惱,和誰說都不合適。

 真正的強者是,夜深人靜時,把心掏出來。

 自己縫縫補補,睡前原諒一切,醒來便是重生。

 萬般皆苦,唯有自渡」。

台長: 右岸
人氣(637)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感性之語 |
此分類下一篇:聽《白月光與朱砂痣》~~
此分類上一篇:《愛自己 和誰結婚都一樣》閱讀心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