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01 10:56:18| 人氣9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最深的紅塵裡重逢》

推薦 1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偶然在尋找二胡優美的曲子
《在最深的紅塵裡重逢》出現在面前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uRainTpiQc )
深深吸引著我 也觸動深處的心
愣住了....

習慣性會上網此曲的資料與練習此二胡曲子
隨之...
 "倉央嘉措;六世達賴喇嘛" (從未聽過的名字)這開始映入我腦海

《倉央嘉措:不負如來不負卿》(作者:高平)
(開始進入倉央嘉措的第一本書)
「曾慮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恐別傾城;
 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六世達賴 倉央嘉措

《在最深的紅塵裡重逢》(作者:聶曉陽)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第二最好不相識,如此便可不相思」
              ---六世達賴 倉央嘉措


在此並非想寫有關倉央嘉措的事蹟內容
而是在尋找與了解有關倉央嘉措的過程中
想起遠在荷蘭的一位朋友
每當我處於低潮時 常會說的一句話
「一切發生的事,都是最好的安排」
這是很簡單 也常聽到的話語
但不一定每個人
甚至 自己在不同時刻
有不同的體悟

人生有許多的相遇並非是巧然的
以佛教的用語 那就是因緣果
所有的事的發生必有起因(無論前世或今生)


有時會看看自己手掌
那個有三道深深的疤

告訴女兒
那是你爸小時候的"犟脾氣"
要不到想到東西 
而用手擊玻璃窗洩脾氣

被玻璃刺入的痕跡

隨著年齡的增長
突然回首一想自己的經歷

自己內心莞爾地笑
所有發生的事
似乎也就這樣


年輕時 幾乎都在對岸工作
除了工作外還是工作
七年前回到台灣
因而對製造業已有厭倦感
就思考轉從7-11(大夜班)服務業開始重新出發
但 或許是因緣際會吧
最終我仍回到製造業

那是我最熟悉的產業
也是我曾經不想再回去的產業

在7-11的大夜班期間
我經歷過以往從未有過有接觸與經驗的"人事物"
那是只有在深夜才能深刻體驗的過程
或許就是《在最深的紅塵裡重逢》

(我在7-11的日子)
http://mypaper.pchome.com.tw/rightchen/post/1322995682

在重新回到熟悉的產業
仍不減當年的工作熱情
但也似乎已少了過去的"鬥氣"
而"看得深 想得遠"
看到同事間(高層)之間的"磨事"之道

看到人與事之間的拉扯
心中也不再糾心 不再計較

有同事問我 為何不去爭取職位 $...等福利)
我只是笑笑不語
心中想著
"人生的 '高點與糕點' 也算是經歷過
 對工作我仍有著而不減於過往的熱情
 但 我更喜歡現在的生活步調(尤其家鄉的台南)

 如果在十年前 或許我會如同事所說的
 
 走過先前的7-11的日子
 那是我人生
《在最深的紅塵裡重逢》
 我滿足了
 (就這句話---我滿足了)


無論事情的高點或思緒的"糕點(糟糕點)
既已發生 就是發生了
「真相不是事物的本身 而是"心"的認知」
「一切發生的事,都是最好的安排」

在紅塵裡 所有會發生的事
都是一種相遇
相遇就是一種緣
也可以看成一種美
(別人想遇到的都不一定能遇到)

<<後語>>

我心中也感恩
《在最深的紅塵裡重逢》這首二胡曲
因為"她"讓我

 閱讀與了解"倉央嘉措"的書
 進而初步了解藏佛

 接觸另一層禪詩與禪意
所以 感恩......




台長: 右岸
人氣(991) | 回應(0)| 推薦 (1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情感 |
此分類下一篇:子女的轉變,父母的應對
此分類上一篇:《目送》讀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