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5 06:00:00| 人氣9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己的靈性成長學習過程與體悟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己的靈性成長學習過程與體悟」
這是二個月來的心情過程

一直處於「混亂」的思想層面上
似明瞭又模糊自己的混亂在那兒
那是一種「迷霧」的感覺
或許只有曾經歷過那種過程的人才能體會吧

開始想尋求通路
努力地探索出口
渴望那真正寧靜
換來的
卻是更濃的迷霧

心中思考著
一年來的禪修
怎會變得如此呢

幾股的"主流思想"一直在內心相互地衝擊著
這幾股的主流思想
有的是千年來流傳的宗教思想
有的是近代的靈性修身的思想
有的是自己持有的領悟
有的是......

初開始我都能接受各種的思想
因為這些思想的存在
並非一朝一夕
也非一二人的特有的理論
既是如此
就應有共同共通之處

「猶如金字塔
 下方匯集各種屬於自有的方法與理論
 但最終的目的是一樣的
 都通往與到達金字塔的頂點」

 
摸索了二個月
正確地說
應該是閱讀相關的書
不斷重覆地聽一些身心靈的演說MP3
持續地讓不同的主留思想衝擊著
衝擊著內在那個莫名突出的"菱角角
我知道那就是我一直無法解開的"角"
一直突刺在我的內心

感謝《佛教的見地與修養》啟動了我的"混亂"
與其說啟動 
或說是"打開"心中的無明

感恩《愛上自己的不完美》《遇見未知的自己》(作者:張德芬)
讓心中有著初步了然自己的無明與無知

也感恩在我此時刻給予在心靈上的啟發書藉與知識來源
《前世今生》《阿Q正傳》《都是因果惹的禍?》
不敢言其自己的心靈突破到那種層面
至少心中的安和平靜了很多

在與大女兒聊起她父親的靈性追求過程中的起落
深深地感觸到自己說的一句話
「我迷失在自己初入學習禪定過程
 所得到的『悟』
 認為自己『開悟了』
 甚至『開大悟』了」

「我陷入自我內的思考---也可說是一種『小我的悟』
 我仍沒有跳脫在內在的虛幻成就感
 我仍在執著或喜悅於一些屬於自我的認定與理解
 如:何謂放下 執著 空性...」

 
這一切就如書中提到的太極黑白圖
世間存在二次元的對立
猶如太極圖中無法單一的黑或白的存在
在極度的混亂中(就暫稱是"黑影")
似乎也代表著安和平靜的來臨(就暫稱是"白影")

 
靈性的修養與追求
如同許多書與老師的解說的一樣
就在內在的自我 真我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密多時......」

以前聽人家說「我是誰」這句話
覺得好好玩 好好笑(怎會不知道呢?)

而確實又有幾多人知道「我是誰」的真實義
我生之前 我是誰
 我死之後 誰是我

 

<<後記>>

一年來的禪修
心中的起起落落蠻大的
點滴在心頭
心中感恩在這段期間
友人(若兮)mail往返的協助
大女兒的傾聽與適時與資料
感恩機緣"巧妙的安排"
讓我閱讀到一些屬於自己閱讀得下的書
我相信
宇宙的能量是完美的 無限的 溫暖的



台長: 右岸
人氣(96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BIKE 爆胎後 → 所得到的感悟
此分類上一篇:《其實事情都是很單純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