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7 23:52:18| 人氣2,1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路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我站在青青的草場

看到山鷹披著那霞光

像一片祥雲飛過藍天

為藏家兒女帶來吉祥

黃昏我站在高高的山崗

盼望鐵路修到我家鄉
一條條巨龍翻山越嶺

為雪域高原送來安康

那是一條神奇的天路喂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Ps2puHcD6o&feature=related (韓紅_天路)

 

 

突然有種衝動的念頭

想去看~~~

蒙古草原+青康藏高原+新疆沙漠風情

 


新疆

 


蒙古草原

 


青康藏高原

 

 

或許與自我的個性有關

我不是很喜歡都市繁華生活

卻喜歡有種 "另類" 的某種生活 

 

《天路》

這是大陸韓紅(一位藏族女歌手)唱的

在青藏鐵路開通時

此歌描述開通的情懷

我很喜歡韓紅那種歌聲(特殊迴轉的高吭)

 

 

某週日早上邊整理電腦資料

不經意點到 韓紅 的歌(先前youtube下載)

突然心情很激動(我也不知激動什麼)

竟會聽到眼濕了(第一次這樣)

就像以前想起我父親的那種情形

當然此次不是因我父親關係

只是一種莫名的情緒激動~~~

不過一下子就好了

(當然也就沒讓人看到在哭)

 

 

 

好奇怪的情緒~~~

讓人瞬間陷入好深遠的思想

……

 

不知從何開始

自己一直有個想法與想去--- "蒙古草原+青康藏高原+新疆沙漠"

一生如能去過 "蒙古草原+青康藏高原+新疆沙漠風情"

一輩子算是沒有遺憾地來過此人世間

 

有時懷疑自己的前世是否有些《特殊》的人生際遇

為何常有一些讓別人(甚至連自己)都覺得非常奇怪地想法(念頭)

有時連自己也都無法接受這種想法(念頭)

  卻有時常無意中的浮現

 

也常被一些歌聲旋律  甚至某曲段

瞬間激化起心中莫名的激動

甚至眼濕

 

 

前些時候

特別渴望想知道自己的前世是什麼?

也透過友人催眠

試著想進入自我的前世

催眠了三次(不同日期)

 

第一次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進入前世

但《很》清楚腦海出現的 image

 

第二次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再度進入前世

但《還》清楚腦海出現的 image

 

第三次

我已無法知道自己是否再度進入前世

腦海中一切的Image如快速翻書般而過

幾沒有印象記住是什麼(現也既不起來)

只留下特別的印象---一個數字 "1875

沒有人知道那是什麼意義?

……

 

一種感覺~~~

前世似乎不是現在我能夠去接觸的

也還沒走到《能》去探尋前世的時刻

今世或許 "因緣" 還正進行某前世延續

…. 所以~~~

還不能回到前世

 

至此之後

我不再那渴望《前世》探尋

不是我不想回到前世

而是感覺到自己的因已起,緣正行,果未結

我相信終有一日

我會再《回到我的前世》

 

《天路》

似也告訴我~~~也一種人的路

自來此世上

就必須是要走過去的路

 

初來世上的嬰兒

他們不知世間所有的 "塵緣" 是什麼

隨著長大

四周的 "塵緣" 也影響所有的過程

 

然而~~~

每個人都會有 "最後的終點站

回看這一條歲月累積下來的路

從第一天 "落地出生→ 最後一天 "落地回歸土地

不也就是《天路》

 

 

以前每次聽韓紅的 "珠穆朗瑪, "青藏高原”…

別人都很驚訝我怎喜歡聽這種歌

 

或許在台灣 此曲調的tune很少有人喜歡吧

隨著對韓紅的歌聲特殊的高亢

有一陣子一直特愛下載youtube的韓紅歌

(也算是韓紅粉絲吧)

台長: 右岸
人氣(2,10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情感 |
此分類下一篇:《多情總為無情傷》~~~引思
此分類上一篇:有所思,有所悟(一) --- (父母、子女的選擇與情份)

夏漫之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ZDJVy_dloQ&feature=related 天路~真的很好聽~超推薦。
還有~想去就去吧!!!
2010-10-12 15:42: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