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6 01:41:51|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聽到別人這樣對我說"外表不重要!!重要的是內在..."但經過幾次的經驗,我慢慢開始對這句話產生了懷疑...
當兩個完全不認識的兩個人見面時,不管是異性或同性,人的外表將會是給對方的第一印象,縱使知道只憑外表去評估一個人是不正確的,但人們還是寧可用外表去評估對方的工作能力,經濟基礎或是...交男女朋友的適當人選。
為什麼人們會以外表去評估他人呢??道理其實很簡單,因為只要是人,都會喜歡好東西,什麼是好東西呢?好東西就是漂亮,好看的,精緻細密的,什麼樣的東西是漂亮,好看的呢?漂亮,好看的東西就是大家也喜歡的...舉個例子,當一般人在挑水果時,一般都會挑外表好看的,而那種外表看起來髒髒醜醜的,則沒人會想要去買來吃,但當回到家時,外表好看並不見得好吃,反觀那種外表看起來髒髒醜醜的,卻才是肉質鮮美好吃的,當然,不是每一次的情況都是如此,相同的,交男女朋友也是一樣的,如果只以外表去評估對方的人品的話,那往往吃虧的會是自己...
雖然如此,但現今的社會卻無法因為這一言兩語便改變,人們還是犯同樣的錯,做同樣的事,以外表批判一個人,說好聽點是人們無知,說難聽點就是不知悔改,一錯再錯,在這種情況下,被社會認為是醜陋不好看的,在社會上有較難找到對象,尤其是現在的社會,常聽到有些人說某某長的不好看,我不喜歡他/她,甚至他們連跟那些人做朋友都覺得是一種很可恥的,當他們自己在說這些話的時候,是否有想過別人的感受,只因為他們外表不被你喜歡,所以你因此去評估這個人是好是壞,我身邊有些朋友,他們可能不是什麼所謂的帥哥,但我卻敢說他們都是好人,而且,他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東西,每個人都有個自的才華,我也相信他們比那些自以為長的好看,自以為自己了不起的強上百倍,他們可能不是什麼功課最好,每科都拿高分的人,但他們比誰都清楚自己要什麼,需要什麼,我覺得這就夠了!!

台長: 死神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