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9 00:52:22| 人氣3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車、鳥羽、戶田家及討厭的北風(1207)(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兩個半小時的火車之旅,終於抵達鳥羽車站(TOBA)。
一走出車站,迎面而來的是陣陣的冷風,讓我不由得將外套的拉鍊高高拉起。這裡比大阪冷多了。CHIE跟我都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所以第一件我們該做的事就是找到我們下榻的飯店,並卸下身上沈重的行李。不過我們卻在這個我倆都陌生的小鎮裡迷了路。CHIE似乎有點緊張,握著我的手心裡微微冒汗。我一向認為旅行的過程中甚麼事情都可能發生,所以並不覺得意外,這也是旅行的樂趣。所以我跟CHIE說,沒關係,我們可以慢慢在這個小鎮裡晃一晃,一定會有辦法的。於是我們沿著街道散步。兩旁有許多的海產店,店員賣力且熱心地招攬著顧客。如同台灣的海產店一樣,日本的海產店也會將活跳跳的海鮮養在一缸一缸的水裡,以證明海產的新鮮。所以好奇心旺盛的我像劉姥姥般興奮的看著各種奇奇怪怪的生物。其中,當然包括伊勢地區的名產,伊勢龍蝦。看著玻璃缸裡的龍蝦的同時,我吞了口口水,心中想著,這可是實現夢想的好機會呀:吃伊勢龍蝦。到日本前,我已經知道我們的行程裡會有伊勢這個點,所以我心中早已暗暗許下要吃伊勢龍蝦的小願望。不過當我抬頭看看CHIE,他手裡拿著鳥羽的地圖,正努力研究著,我也就打消了自己任性的念頭,先找到飯店再說吧。接著我們繼續沿著街道走著,遇到了一間類似鳥羽地方風俗展覽館的屋子。我跟CHIE說,或許在這裡我們可以找到對鳥羽很熟的當地人。進屋後,這是個小小的當地展覽館,簡單的介紹鳥羽的歷史,當CHIE賣力的用倭寇的語言向一位歐吉桑詢問著飯店正確位置時,我在展覽館裡隨意的瀏覽著。當然我是不懂日文,不過隨著頻繁出現的漢字,我可以大概猜出一些文章的意思。原來鳥羽真正成名的原因是多年前當地的老師在鳥羽的海邊無意間發現了新品種的恐龍骨頭化石。當時鳥羽的中小學生戶外教學的內容就是到海邊挖恐龍化石(這可真令人羨慕,幸福的小朋友。),所以在那裡發現的恐龍就稱之為鳥羽龍。於是鳥羽這個地方,也就開始hito了起來,還造成了好一陣子的恐龍熱。全國各地的日本人絡繹不絕的前來這個地區想一睹鳥羽龍的化石,讓鳥羽這個小鎮著實風光了一陣子。當然,從小對恐龍抱持極大興趣的我絕不想放棄這個目睹恐龍化石的好機會,不過後來才知道恐龍化石的擺放處離鳥羽鎮上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我們時間有限,只好忍痛打消了這個念頭。

果然,在這個小小的展覽館裡,我們找到了我們要的答案,前往下榻旅館的路。告別了親切的歐吉桑,我們往鳥羽車站的另一頭走去。跨到鳥羽的另一頭,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鳥羽街上的風總是帶著濃濃的海水味。因為在車站的那一頭有著跟另一頭截然不同的光景,那是個小小的港灣。我們順著港邊的小路走著,CHIE指著不遠處那棟最高的建築物跟我說,那就是我們今晚要住的旅館,戶田家。戶田家,乍聽之下像是個家庭經營的小民宿。但是實際上,這間旅館可大有來頭。走進旅館大廳,五、六個工作人員不斷向我們打招呼,並且行九十度的鞠躬禮,真的有備受重視的感覺。大廳並無挑高,看起來有點歷史,當然,乾淨整潔是日本旅館的基本要求。由於我們到達的早,還未到可以Check in 的時間,於是CHIE請櫃臺的人員幫忙,將我們的行李先寄放在櫃臺後方。照往例,當CHIE在忙著交涉時,我又一個人開始閒晃了起來。看著大廳牆上掛著一幅幅的老照片,本來不以為意,不過當我仔細看著照片下的文字解說後才知道,原來那照片裡西裝筆挺,且身後跟著一大堆人,看起來像是個大人物的傢伙是當今日本的皇太子,而且似乎常常來此下榻,並且連二太子,皇太子妃的照片都有。看到這裡,不禁讓我這種小人物驚訝了起來,這間旅館可真有著輝煌的歷史。原來我們今晚要住的旅館這麼的有派頭呀。Anyway,既來之則安之,行李放好後,先出去玩再說摟。

走出戶田家後,港邊的冷風絲毫不放過我們地使勁的吹著,這風既濕又冷。真是不友善的待客之風呀。不過沒關係,要成為一個稱職的旅者,這樣的考驗怎能難的倒我們呢!CHIE告訴我,他想去附近的水族館參觀。所以我們就走了大約十分鐘的路程,到達了一個外表看來很古老的水族館。這個水族館並無甚麼特別之處,跟台灣的海生館差不多,也是一缸一缸展示各式各樣的海中生物。而喜歡吃海鮮的我,則是很認真的用各種生物能不能吃、好不好吃,以及怎麼吃的觀點來評價這水族館裡的生物。CHIE似乎對於我的觀點相當的驚訝,不過她是個溫柔的女孩子,所以並沒有發表出甚麼激烈反對我的意見。只是當我跟他說哪種魚喔伊西時,他會回答我卡哇一這種程度的反對罷了,哈!不過這個水族館有一個地方跟其他水族館很不一樣的,那就是他有專區詳細的介紹各式龍蝦跟伊勢龍蝦的不同,這對我可是很重要的一項知識。因為CHIE告訴我今晚飯店準備的buffe有伊勢龍蝦這道料理,所以如何分辨真正的伊勢龍蝦對我可是件很重要的課題呢!不過在我聽了解說員生動且詳細的解說後,我還是放棄了,原因無他,當然是因為我不懂倭寇語啦>_<。我搖搖頭嘆了口氣,誰叫自己學藝不精呢,我只能善良的相信連皇太子都會來住的飯店是不會騙人的,恩,他們一定會準備伊勢龍蝦的,我心裡頭暗暗的想著。

台長: Rick Kolian
人氣(3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