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4 16:40:36| 人氣4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慶‧國旗‧愛台灣?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七、八歲的時候,

雙十國慶的氣氛還很濃厚,

到處都有人懸掛國旗,大街小巷熱熱鬧鬧的,一片歡欣。

可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台灣好像忘記了這些,

開始覺得懸掛國旗,是一件很掉價、很俗的一件事,

近幾年好多人高喊著愛台灣,

卻不見他們拿出實際行動,原來愛台灣就是用說的就可以了啊!

 

說到愛台灣,就有一件永遠刻在我心頭的事,

剛上國中的時候,

因為爸爸工作的公司遷廠到印尼,

逼得我爸爸不得不去到中國大陸工作,

一去就是十多年,一年只有4次放長假的時候可以回台灣,

這些年,不斷的有人嘲諷、擠兌著我的母親,說我家親中、不愛台灣,

更甚著,不斷有人對我母親說:『妳不怕妳老公包二奶?』一直說、一直說。

乍看之下好像是關心,但以為人家不知道這安的是什麼心嗎?

可是說著那些話的人,哪個像我家一樣,

用的、吃的、食衣住行各方面,只要是品質上有保證的國貨,就不會用外國的,

而那些人呢,他們用的是他們看不起的中國大陸製造的物品,因為便宜,呵。

 

這次去上海旅遊,沒少搭他們的地鐵,

在他們的地鐵站,只要舉目看過去,

總會看見在天花板上懸掛的國旗,

這些國旗妝點著他們的地鐵站,卻一點也不讓人覺得突兀。

這讓我想到台灣,不禁有些感嘆,

如果是台灣的車站這樣做,大概又有得一番吵鬧了,

而且估計也有很多人會覺得這次是一件沒有意義的行為吧!

 

而從上海回來,途經高雄火車站,

看到一件這樣的衣服,讓我很是心動阿!

 

其實最後這件衣服才是我想發這篇文的原因,

其他的都是突然的感概XD



 

台長: 流殞
人氣(40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在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急難包的配置要點
此分類上一篇:"聽竹"~簫

哈 也是因為國內有人拿國旗卻被警察制止吧
2011-10-13 18:32:10
版主回應
有喔?那那個人是在什麼情況下,對國旗做什麼事呢?
其實我記得我小學的時候,
好像生活與倫理有上到跟國旗有關的內容,
似乎是不能對國旗做什麼任意的感動,不然就是毀損國旗,
但我覺得,那時候的那樣規定其實是為了強化人民對國旗、國家的認同,
而今,都建國一百年了,中華民國早就不知不覺融入我們的骨血之中,
所以現在對國旗的限制比較沒有那麼大了。
2011-11-13 19:43: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