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5 22:17:16| 人氣6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竹"~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古樂器凋零,在我的認知裡。

 

幾聲哀惋?幾聲幽怨?昨夜秦樓夢斷?春風不渡憶揚州,應不見當年玉腕。

姜夔詞艷,徐鰲緣淺.別怪吳郎音顫?鳳凰台上覓湘妃,問今夜相思誰管?

---《鵲橋仙‧洞簫》              

 

一直以來就很想要買"簫"的音樂CD,

今天我在光南晃了一個小時,好不容易才買到一塊哪,

諦聽文化出版的"聽竹"。

清風送竹韻,竹韻送出簫聲,聲聲淒、聲聲悠、聲聲美‧‧‧

 

忘記從什麼時候對簫這個樂器有莫名的傾慕了,

但卻是因為席絹寫的小說《第二》更加深刻,那般憂傷。

 

 

《感懷》 曾瑞

溪邊倦客停蘭棹,樓上何人品玉簫? 哀聲幽怨滿江皋,聲漸悄, 遣我悶無聊。

 

簫聲果真如資料所述,

有種淒婉,聞者黯然,心覺哀傷。

 

曾經在書上看到一段話,

意思是說,簫其實不適合眾樂樂,

最適合一個人獨自品賞,

今日聽到簫聲音樂,我覺得,其實這段話,說得倒

竹簫




不錯。

 

我不愛西洋樂器,對於琴、箏、笛、琵琶、二胡也無感,

但卻希望有機會能學簫,很久很久以前的夢。

台長: 流殞
人氣(6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國慶‧國旗‧愛台灣?
此分類上一篇:找回最初的感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