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2 22:05:25| 人氣8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high時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禮拜四下午,代美勞課。
小朋友說:老師,來點音樂吧!
放了Hotel California
我問小朋友,還可以吧?(小朋友答:還不錯......ㄧ副老太爺滿意的語氣)
聽著聽著
阿林說:老師,爸爸很喜歡這首歌耶,爸爸每次都反覆聽這首歌,邊聽邊打鼓....
我跟孩子說,這是首有很多很多故事的歌。這個下午,很美好。

這禮拜五作文課
先讀了一篇關於五月天的文章
聽了兩首五月天的歌:孫悟空和金多蝦
老師本身很high
high到小朋友都發現:老師,你好像很想high喔!老師,跳舞啦!
在自high中
我還是清醒並有點不能理解的發現,孩子,你們爲什麼比較喜歡金多蝦啊?
孫悟空的前奏,多麼的吸引人,你們腦中沒有浮現沙漠和仙人掌的畫面嗎?

下午,講到空間與大小的概念時
我翻了最近的ㄧ本新書《讓天賦自由》裡的圖片給孩子們看
在我們這麼美麗巨大的地球之外
還有木星,使得地球變得如此渺小(當然,更小的冥王星已經被除名了)
木星之外,還有太陽
太陽之外,還有大角星
大角星之外,還有心宿二,距離地球一千光年啊!
我解釋著一千光年是什麼意思,孩子們明亮的雙眼,多像銀河裡的星星。

當老師,在學校,教書,常常有很多繁瑣的片段
而這些片段,有時會連成一氣,漫成恐怖的ㄧ整面
ㄧ整面什麼呢?
不知道,就是讓人喘不過氣,讓人有種我到底在幹嘛?讓人只想攤著
然後,只有在這種能夠自high的時刻
我才能那麼不心虛的說自己是ㄧ個老師。

台長: 睿耳符今天不在家
人氣(8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孩子們 |
此分類下一篇:安慰
此分類上一篇:甜蜜現世報

小咬雯
最後那一段話
好像是在冬天看見的陽光

在一片灰色中
看見的光亮
總覺得生活的這些瑣事
是來提醒自己看見這些光亮
的美好的
2009-12-12 22:27:15
ㄕㄚ玄
真的,這些彌足珍貴的畫面,對孩子而言也同等重要吧!
話說那「恐怖的一整面」,我又快化身為野口小朋友了......咳咳咳....
2009-12-13 08:23: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