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3 01:24:07|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解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低潮已經好久好久了,或許是因為年屆不惑,卻彷彿置身死蔭幽谷中對一切大惑不解,也茫然不知所措…
常聽人家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總覺得自己已經休息很久了,應該已經恢復了,可以開步走了,但就是提不起勁來往前走。
原地踏步的結果是更挫折、更迷惑、更不知所措,也更沒有勁了。
陷入了惡性循環中…….

不是都說天無絕人之路嗎,我相信坐以待斃絕對不是上天給我的出路。
想要訴諸文字,並不是自己有多好的文采,文字只是一個工具,幫助我釐清思緒或觀念。
有些話,我不想跟別人說;有些話,別人不見得有時間聽;有些話,說了別人也不見得會懂;更有可能的是,恐怕有些時候連我自己都不見得清楚自己在講什麼。
但我想透過自我對話,作一個心理療程,在過程中理出頭緒並且療傷。比起越想越混亂的腦袋,文字的好處是,讓天馬行空到處漫遊的諸多思緒,被迫放慢速度,以便整理。

我當初並沒有想要用文字吸引讀者,因為我不是在寫暢銷書,談的也不是熱門話題。原本只是不想用磁片做備份,也不想放在硬碟裡,才會存放在網路空間。沒想到居然有訂戶,也收到讀者來信。
親愛的讀者,我在這裡先說聲抱歉了,因為接下來的對話過程,可能讓你們覺得無厘頭、不知所云、無病呻吟、莫名其妙。我願意與你們分享,卻無意造成你們的困擾,或是浪費了你們寶貴的時間。若是你們要退報或不再點閱,我可以了解的。

台長: 大放厥詞的書蟲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