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22 10:48:59| 人氣1,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喜愛的白色


過去,我會看著隨風飄飛的白色襯衣出神,會趕在太陽中醫癌症出來前在天臺晨讀,會在週末在地圖上圈出一條路線,然後仰天大笑出門去。過去的自己,總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不自知的蠢樣子,然後懷抱對生命最大的熱忱和感性去愛自己愛別人。那些時候的自己,總能夢見雲在青天水在瓶的故事。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灑落窗前的時候,我拉開了窗簾。很難想像昨天濃雲密佈的天空,第二天既然煙消雲散般的澄澈透明起來。

百無聊賴中,準備把棉被拿出去翻曬翻曬。久了不回憶,往事都要發黴,更何況是潮濕了一個多月的被子。有些日子沒有上天臺了,最近一次應該是去年離開廣州前的一天,那時天臺的光景與今年的到底有些不同,天氣回溫了,樹木都換了新葉,世界像被畫匠用筆濃墨重彩描繪了一般:樹的新綠,鳥的輕啼,花的妖嬈,陽光的煦暖。

天空高遠,飛機留下一條無比鮮明的白色尾巴。抬頭看的時候,光線太強,我有點睜不開眼睛。正想就這個陽光充裕的地方把被子晾曬起來的時候,一個大約四十左右光景的大媽阻擾了我,我無奈的重新把被子從高高的晾衣竿上拖下來,轉身繞到後面去。在一個地方待得久了,就很難對透明質酸下巴其產生詩一般的柔情。

台長: 痛苦的蛻變
人氣(1,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